這8種不合格的假爸爸 才是315最該打的假

分享到:

假汽油、假汽車、假衣服、假化粧品、假保健品......

甚至還有假WIFI!

其實,還有那麼些“假爸爸”

忽略了自身所存在的意義

沒有扮演好“爸爸”這個角色

給孩子的成長産生了不良的影響

在女孩眼中

爸爸是她小時候的依靠,未來想要嫁人的標準

在男孩眼中

爸爸是他小時候的榜樣,長大後要成為的男人

所以

爸爸的形象,爸爸的所作所為,爸爸的陪伴

對孩子的成長都非常重要

315舉報以下8種假爸爸

如果你家那位中槍了,趕緊改改吧!

1 惹媽媽生氣的爸爸

爸爸給孩子最好的愛,就是去愛孩子的媽媽。

在孩子心目中,父親往往是力量和堅強的象徵。作為孩子的保護者,父親應當給孩子一個安全的家,而孩子最大的安全感,就來自看到父母彼此相愛,特別是爸爸愛媽媽。而且,父親用行動為孩子做出了愛的示範,孩子從小就可以在父母身上學習到什麼是愛,怎樣去愛。

如果父親經常與母親吵嘴,就會引起孩子的恐懼、情緒不穩定。長此以往,容易出現問題行為和心理失衡。

建議:疼愛你的妻子,多體諒和讚美她

爸爸需要和媽媽保持良好親密的溝通,理解妻子養育孩子、操持家庭的辛苦,表達對妻子的感激與讚美。孩子看在眼裏,自然會覺得心裏開花,生活得非常幸福。

2 吸煙的爸爸

當爸爸們在享受吞雲吐霧的快樂時,有沒有想過香煙燃燒之後會産生3000多種化合物,其中大多數都是對身體健康有害的?有沒有想過在煙霧繚繞的家庭環境中,不知不覺,孩子變成了“二手煙民”?

爸爸經常吸煙,孩子會容易患上支氣管炎和肺炎,發生率與爸爸的吸煙程度成正比。

香煙燃燒時釋放出來的化學物質,會加強孩子呼吸道粘膜的敏感性,增大哮喘的發生。

如果爸爸在孩子進餐時吸煙,很容易影響孩子的食欲,誘發孩子厭食。

除此之外,尼古丁在體內分裂後所製造的可丁尼,會使孩子的閱讀、數學和推理平均成績越來越低。

建議: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煙

為了孩子的健康和未來,爸爸們一定要減少吸煙的次數,甚至戒掉煙癮,為孩子創造一個無煙的家庭環境。即使戒不了煙,也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吸煙。

3 毫無誠信的爸爸

10歲以前,爸爸在孩子眼中,就是天,從心底崇拜和信任,爸爸的每句話對孩子來説如同聖旨一般。

記得徐崢在《泰囧》裏飾演了一個工作狂,他常給女兒許諾,“乖,下次爸爸就陪你去遊樂園。”女兒滿心期待,可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爽約。無數次失望後,妻女都離開了他。如今很多爸爸也是如此,為了應付孩子不斷許諾,可到了時候卻又諸多藉口推脫。

爸爸屢次失信,會讓孩子養成對別人不守信的壞習慣,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品質和前程。

建議:許諾孩子的一定要做到

請每一位爸爸認真對待給予孩子的承諾,如果做不到,那就請不要隨意承諾。因為你的失信,不僅丟掉了孩子對你的信任,而且對孩子的心理産生恐慌感,連最信任的爸爸都説話不算數,這個世界上還能相信誰呢?

4 控制欲過強的爸爸

有的爸爸過於大男子主義,控制欲太強。無論任何事情,都是自己説了算,不尊重孩子的想法。

爸爸控制欲太強,剝奪孩子自我表現和發表自我看法的機會,會讓孩子産生“我不會”“我不行”“我不好”的心理,導致孩子自我懷疑,性格懦弱。

隨著孩子的成長,父親會越來越成為男孩的典範和標杆。父親獨裁專制,在男孩的頭腦中會形成這樣的印象:男人和父親就是獨裁者。從而將自己複製成父親的翻版。

建議:理解和尊重孩子

爸爸要學著放手,給予孩子自我表現的機會;接納孩子,允許孩子按照自己的節奏,做自己喜歡的事,在這個過程中,讓孩子展現自己的能力,並挖掘出潛在的能力。

5 暴躁的爸爸

孩子就是父母的影子,孩子很會通過模倣來學習。如果爸爸脾氣暴躁,動不動就打,動不動就罵,那孩子也很有可能如此,甚至程度更深。

父親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髮發脾氣,那麼孩子以後遇見類似的情況時,也會採取同樣的方法來發泄。

當然,還有另一種情況,那就是父親和孩子的性格存在兩種極端。父親暴戾易怒,孩子會在恐懼中形成卑微、懦弱的性格,越來越不活潑,越來越不愛説話,不利於自信心的樹立。長此以往,心理髮育不健全,如情況嚴重還會造成心理陰影甚至創傷的出現。

建議:對孩子多點耐心

脾氣暴躁的爸爸一定要收斂自己的情緒,學會用溝通、耐心解決問題,而不是動不動就暴脾氣,給孩子傳遞一種正能量,這對孩子的成長來説是一筆無價的財富。

6 不見人影的爸爸

中國家庭一直有個誤區,“男主外,女主內”。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總是當“甩手掌櫃”,把孩子扔給媽媽管。

父親不能在家庭教育中缺位,尤其是在孩子12歲之前。如果父親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參與度不高,男孩子很容易缺少陽剛之氣,變得有點“娘”,而女孩會在無形中承擔起一部分男性的角色,像女漢子。

建議:無論多忙,儘量回家吃飯

奧巴馬告訴我們,“忙”往往只是藉口。奧巴馬在任的時候,常常每天只睡5小時。可即使如此,他仍堅持每晚六點半陪家人吃飯,每週最多缺席兩次。這小小的幸福會在孩子心裏種下安全感的種子,因為在這個家庭裏,爸爸不會“缺席”。

7 手機不離手的爸爸

如今,很多爸爸下班後寧可抱著手機,也不願意陪陪孩子,即使陪伴也三心二意。但扎克伯格證明,時間擠擠就會有的。這位連妻子臨時見面都要預約的大忙人,自從有了女兒後,就盡可能地陪伴她。女兒不到一個月時,他就每天花半小時給孩子讀《寶寶的量子物理學》。

爸爸因為手機而忽略了孩子,這無疑是一種冷暴力,孩子會感覺到爸爸是在敷衍自己,自然也不願與其交流。親子交流被阻礙,孩子性格會變得孤僻、自閉。

建議:用玩手機的時間多陪陪孩子

放下手機,別讓孩子有“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你卻在玩手機”的絕望感。

8 打罵孩子的爸爸

中國有句俗語:棍棒底下出孝子!

曾經經歷過父母打罵的家長,沿襲了上一輩的教育方式,也會採用打罵的方式教育孩子。有些家長也認為,打罵孩子是為了糾正孩子的不良行為,只要出發點是好的,那麼就理所應當。然而,教育孩子還是需要講求方式、方法。打罵教育不可取!打罵教育對孩子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有創傷。

建議:讓溝通代替打罵

希望家長以溝通為主,爸媽還要學會細心觀察孩子,多看到孩子的優點,經常對孩子進行鼓勵和表揚,不要總把目光聚焦在孩子的缺點上並無限放大,這樣你會覺得自己的孩子變得越來越可愛、越來越像你所預期的那樣。

希望每位爸爸都能用心去愛孩子的媽媽,身教勝於言教。不僅能讓孩子感受到愛,而且讓媽媽充滿幸福感。這樣的家庭,才會養育出健康快樂的孩子。

(來源:小樹苗兒童教育)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