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胡兵:演戲將是我的終身職業,不會再換了

2016-08-21 14:52:59|來源:騰訊娛樂|編輯:趙靜雅

胡兵:演戲將是我的終身職業,不會再換了

  胡兵《幻城》劇照

  曾是“萬人迷”的胡兵,在事業如日中天時突然選擇退出國內演藝圈遠赴海外,2010年復出後則一直在各種影視作品“摸索”。直到最近,他先是以“推廣大使”身份在倫敦時裝周大出風頭,之後又憑藉在古裝玄幻大劇《幻城》中“火王”一角人氣急升,不僅劇中有金喜善、麥迪娜等美女傍身,戲外也有大批迷妹讚其有型有款,風采依舊。近日,胡兵接受新快報記者採訪,談及人氣,他坦言自己沒有很大的野心,只是五年多來一路摸索的積累。曾經是紅極一時的男神,如今卻多以“大叔”身份出現在戲裏,他表示自己並不貪心,“我對現在的狀態很滿足,所以就不會過多去要求,也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

  人氣

  只是想把戲演好,沒有那麼大的野心

  因為在《幻城》出演“火王”,胡兵似乎也一下受到了很多關注,火了。對於“人氣”這東西,他説其實並沒有想太多,“我覺得我沒有那麼大的野心,只是想把目前的事情做好,更專注地做每一件事情。有時候發覺想多了反而會丟掉一些東西,這次出來以後,我覺得自己認為把握不大的東西反而效果會好,所以説我也不知道‘人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只是表演的過程,我覺得把握得還算不錯。”

  從《雲中歌》到《幻城》、《獵場》,胡兵去年一口氣參演了多部劇集,感覺是一種集中發力。他説,最近市場上有很多大數據,每個人都在跟他説CP等各種各樣的,但自己並不是很明白他們在説什麼,他只關心的是自己有沒有演好角色。“對男演員來講,每個階段的東西都不太一樣,所以我也沒有很羨慕現在的小演員們做的那些事情,因為在我那個年代我也蠻好的,所以我也不後悔。就往前走吧,我從來不往回看。”

  對於近年圈子裏熱衷的“演而優則導”和如火如荼的真人秀節目,胡兵似乎都不“感冒”,甚至笑指自己精力不夠,“我覺得還是保存一點體力,我只想演好戲,對這個工作還是喜歡的,所以不要管別人在做什麼,就管管自己什麼東西能做得好。”

  年齡 我沒有壓力,不然可能要“失常”

  2010年回國時,胡兵就對媒體説自己“不演35歲以下的角色”,喜歡演大叔多過男神。如今已45歲的他,是否對年齡很介意呢?對此,胡兵倒是很坦然,“之前説不演其實是説我不想再去重復之前走過的路。”

  雖然説了不介意年齡,但胡兵近年在戲裏的狀態一直不錯,有的戲拍攝時間相差幾年,但他的相貌似乎一點都沒變。問到在保養上的心得,他也大方稱因為一直在做偶像,所以絲毫不敢放鬆。“作為演員,保養自己是個必修課。可能因為一直是做偶像,在這方面的累積可能比別人要豐富一些,這也是沒有辦法的。這個可能跟在這個行業裏多久或者對‘偶像’這個詞的捍衛有多強烈有關。”

  無論是娛樂圈還是時尚圈,很多人都覺得是一碗“青春飯”,藝人更新換代的速度也愈來愈快,説到是否有過壓力的問題,胡兵稱自己現在很滿足,“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太貪心,我對現在的狀態很滿足,所以就不會過多去要求,也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我覺得如果壓力太大的話,可能經常會失常的,我希望自己做到的就是不要失常,好好把自己的每一樣東西做好,就行了。”

  身份

  我更喜歡的身份是演員

  胡兵是模特出道,因出色的外形條件一直是時尚界寵兒,而當年的熱劇《真情告白》《粉紅女郎》等也讓他成為“大眾情人”。對於模特和演員兩個身份,胡兵不諱言自己更喜歡的身份是演員。

  一直有消息稱胡兵打算開拍《真情告白3》,這部戲當年的口碑極好,胡兵飾演的廣告精英高積安深入人心。時隔近20年,重拍自己的經典作品會否有壓力?胡兵笑言如今要做的事情的確不一樣了,想重拍的原因是想借戲把時尚這個行業説得透一點,“等我把所有故事講完整了,劇本弄好了再拍,沒有到弄好那一天我不會開機的。”

  無論對於哪個身份,胡兵都清楚自己一直在跑馬拉松。“不要掉隊,一直跟著隊伍跑,我已經習慣了身邊各種各樣的偶像不停地換代,未來的十年裏會出現什麼樣新的偶像,我一樣還是積極配合,因為我也不會停止我的腳步,表演將是我的終身職業,不會再換了。”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