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李安新片技術解密“不可能的任務 全新的開始”

2016-10-01 08:47:2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趙靜雅

圖片默認標題

  9月30日,李安導演攜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在台北舉辦了“未來3D—120幀x4Kx3D”媒體見面會,導演此次專程回到家鄉台灣,向媒體講述自己對於“120幀/4K/3D”新技術的理解及幕後秘辛,同時也放映了11分鐘的電影片段。李安表示:“這個技術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大家能給我們一個機會,也能享受全新的體驗。”據悉,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的內地引進工作正在積極準備中。

  關於120幀x4Kx3D

  “每個版本我都親手去調,不同規格都好看”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所採用的“120幀/4K/3D”規格,突破了電影拍攝的技術極限。前所未有的超高規格也讓原版格式的電影只有在世界少數影院才能放映。李安導演現場宣佈:“全球會有4到5個影院可以放120幀版本,紐約有一家,北京、上海各一家,台北一家,洛杉磯的影院還在溝通。”對於不同規格在觀影體驗上是否會有落差的問題,李安導演表示:“因為採用高規格技術拍攝,數據量充足,所以即使是24幀也會非常清晰,每個版本我也都親手去調,都會很好看。”當天但看過片段的媒體一致表示“畫面非常清晰,感覺很震撼,身臨其境感非常強”。

  關於“未來3D”

  “不是未來3D,是我們還停在過去”

  在拍攝《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期間,李安就意識到,3D是電影的未來,但24幀的幀率帶來的抖動和頻閃的問題,讓李安下定決心找到更好的解決方式。經過了漫長的探索和試驗,李安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用120幀/4K/3D的規格拍攝《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見面會現場,李安分享了他對於3D技術的看法:“其實數字電影就應該是3D的,這跟人眼睛處理信息的方式也很匹配。120幀讓畫面沒有抖動,4K讓畫面更清晰,再加上3D,你會覺得離角色很近。其實不是未來3D,是我們還在過去,還停留在膠片、2D上,未來電影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對於全新規格的觀影體驗,李安也表示:“因為信息量很充足,看得時候會更專注,看起來也會更舒服,而且你的親歷感會更強。”

  關於拍攝

  “如果不拼命,做電影就沒什麼意思”

  李安導演從影24年來,一直在突破自我,這次《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所採用的技術前所未見,作為“探路人”的李安,也經歷了難以想像的煎熬。面對拍攝中的種種“不可能”,李安表示:“有一個夢想很重要,一直堅持一直要求,有些不可能的事情就會發生。現在對我來説,拍困難的電影我沒有興趣,拍不可能的電影才能提起興趣。做電影就是要拼命,不拼命,做電影好像沒什麼意思。”除了處理技術上的難題,李安還要面對來自片商的壓力。李安笑著講述了與片商的交涉的故事:“當時片商跟我商量,別拍60幀,做不了的;我就回答道,有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不拍60幀了,片商很開心,壞消息是要拍120幀的,但是一般電影是24幀,電視是30幀,120幀是所有的倍數,什麼都能放,就把片商‘騙’過去了。”超高規格的技術也給演員的表演帶來了全新的挑戰,為了力求真實,大部分演員素顏出鏡,劇組的化粧師也都替換成了營養師,為了好氣色所有演員都要“食補”。為了達成這一“不可能任務”,從導演到演員再到整個劇組,所有人都體驗了一次非同尋常的“身心洗禮。”

  關於李安父子

  “我拉著李淳做軍訓,他表現得很可愛”

  李安的小兒子李淳也出演了《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在媒體見面會上,當李安導演被問道與兒子的合作感受時,李安露出了身為人父慈愛的一面。李安説道:“因為是自己兒子,也怕被人説有私心,他壓力也很大。但是父子一起工作很愉快,感覺蠻好的,他表現也很好,非常可愛。” 李安也現場爆料:“其實我是真的拉著他做軍訓的,我們請了海豹突擊隊的教練,進行了好幾個星期的魔鬼訓練,挺可怕的,但李淳很賣力,全程堅持了下來。”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