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不眠之夜》亞洲首演 胡兵成首位受邀藝人

2016-12-15 15:09:36|來源:鳳凰網|編輯:馮雪

  

  胡兵

  12月14日,浸入式戲劇的巔峰之作《不眠之夜》(Sleep No More)在上海舉辦亞洲首演禮,著名演員、素有“中國紳士”之稱的胡兵,作為當天唯一一位受邀的藝人前來觀賞此次首演並代表嘉賓觀眾發言。《不眠之夜》因獨一無二的觀劇體驗在倫敦、紐約一炮而紅,並囊括多個國際大獎,不僅在業內享有極高的讚譽,在觀眾群體中也奠定了堅實的口碑基礎。此前,胡兵曾在好萊塢演員朋友的力薦下,在紐約體驗過該戲劇,聽聞上海版將會在此基礎上全新升級,他也難以抑制心中的期待,笑稱至少要“三刷”才能完全感受其中的魅力所在。

  《不眠之夜》的故事靈感來源於莎士比亞的經典悲劇《麥克白》,但在藝術表現形式上極其誇張。打破傳統的舞臺劇模式,劇場設立在一棟五層的大廈內,隨著觀眾在90多間房間中穿梭,故事也愈發的精彩升級。該戲劇已在紐約上演了2200多場,觀眾仍然趨之若鶩,如今,主創團隊將整個故事時空搬到了1930年代的老上海,劇情也將再次升級,引發了中國觀眾的高度期待。12月14日,《不眠之夜》在上海舉辦亞洲首演禮,正式對外開放這場戲劇之旅。首演禮的嘉賓名單當中,胡兵作為唯一一位藝人受邀出席,可見其在國際時尚界和藝術界不俗的影響力。他曾在紐約學習表演,對西方戲劇的創作理念和文化背景更為熟悉,也更加能夠深刻理解主創團隊通過戲劇表達出的思想。”表演藝術是相通的,在不同戲劇種類的觀摩中我也在不斷地學習技巧和方法,給自己的表演帶來創新性的元素。“

  早在《不眠之夜》風靡海外並蓬勃發展的時候,胡兵就在好萊塢演員朋友的大力推薦下,搶先體驗了一回。“當舞臺開放成四面臺時,觀眾從上帝視角變得更有參與感,也能引發更多的思考。”在他看來本劇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在於打破傳統戲劇舞臺的界限,觀眾可以近距離參與故事,自由選擇劇情。但因為紐約的浸入式戲劇初體驗準備略有不足,遺憾未能欣賞完整的演出。此次,《不眠之夜》落戶上海,對胡兵來説是意外的驚喜,在欣賞亞洲首演之後,他更是毫不掩飾對該劇的讚美:“太震撼了,就像享受一場非比尋常的視聽盛宴,每一個動作、表情都值得細細地回味。“他還直言:”我已經決定至少來三次,跟著不同的主角,感受不同的故事主線,從多視角去拼湊並了解完整的故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