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浙江衛視領跑2017演唱會 打造龍圖騰式超炫舞臺

2016-12-29 10:04: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歷經多年的沉澱與探索,衛視年末的大招早已突破一台晚會的範疇:不僅是平臺精神氣象與綜合實力的聚合展示,也開始朝著國際一流的創意和技術水準進階,成為向世界展示中國范兒的一扇窗口。對於一線平臺而言,這種象徵意義更甚。

   近日,霸氣宣佈在12月30日晚19:30率先領跑的浙江衛視“愛在一起”領跑2017演唱會,不斷曝光實力陣容,引發了觀眾和粉絲對於“綜藝伐木累”的巨大期待。今日,浙江衛視又驚艷曝光了以“龍圖騰”為主造型的舞臺效果。中式藝術靈感混搭國際頂配硬體,中國藍這次玩得很不一樣!

   繼以比肩“超級碗”的質感重構了國內頂級晚會的門檻、以及在《夢想的聲音》中用神奇機械臂刷新國産音樂綜藝的科技含量之後,即將揭面的演唱會超炫舞臺,要將中西合壁的融會貫通之玄妙,演繹出另一番原創風采。

  “飛龍”呼嘯而來

  中式傳統文化元素玩出新風尚

   給觀眾帶來震撼視覺體驗的同時,將觀眾情緒捲入其中,向來是各大衛視佔領收視制高點的一大法寶。這些年,不斷尋求突破的中國電視人在年末狂歡這一年一度的盛大戰場上,不斷極致創意的邊界。希望用一台如夢似幻的晚會,緊密勾連起場內和場外,誠意捧獻“天涯共此時”的幸福狂歡。 

   令人記憶猶新的是,去年的浙江衛視跨年舞臺,打造了一座如“歌德的花園”般美輪美奐的的戶外城堡。今年,浙江衛視再度標新立異,以極具中國風情的“龍圖騰”作為整個舞臺的主造型,兩條栩栩如生的中國龍穿梭編織,支撐起整臺晚會的精氣神兒。從中式文化中汲取靈感,嫁接以科技手法和時尚處理,讓傳統和現代碰撞出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于中西合壁中,彰顯與時俱進的文化創新。

   作為舞臺的主造型,“龍圖騰”主題貫穿晚會始終,充滿了千變萬化的可能。據浙江衛視節目組介紹:一開場,神獸、飛龍、花海會和熱鬧的舞群華麗亮相,伴隨著歌手們的精彩表演,神獸的身體可以旋轉,鼻孔可以噴射“雲煙”,身上的鏡面還可以折射燈光,更不乏“飛龍”呼嘯而出,在舞臺上旋轉飛騰的壯麗景象。

   花海蜿蜒,神龍擺首。屆時,演唱會整個舞臺會在豐富的層次變化中,靈動流淌,一展神奇的東方想像力。

  天地“光影魔方”

  數控機械矩陣營造無死角超大百變舞臺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去年,浙江衛視整體舞臺寬度達到了100米,最高點達40米,堪稱“亞洲跨年最大的舞臺”。 今年,這一紀錄再度被刷新。據悉,本次演唱會中心舞臺橫跨40米大拱,寬度為120米,為觀眾打造無死角的超級視覺衝擊力。

   以中式元素為主打特色的同時,整個舞臺暗藏國際一流水準的“機關”,設計中實現空中和地面的全覆蓋運用。其中,三大亮點尤為值得稱道:第一,七塊180度立體翻轉飛屏;第二,主演區配置九塊先進的矩陣數控視頻升降臺組合;第三,啟用空中矩陣數控組合燈臺,擁有多組數控移動燈位,打破過往常規的固定燈位,讓光影得以在空中自由移動,豐富佈局。

   有了神奇的“光影魔方”,自然可以呈現出極為多彩的百變舞臺。配合或柔情似水、或經典懷舊、或青春熱血、或童趣無限的表演環節,現場可在異形世界、九宮格、升降梯、鐳射陣、貓王范、魔幻風……多個場景之間快速切換,絕對目不暇接。

  燈光電超炫效果再樹標杆

  以一流底氣亮劍文化原創的硬實力

   為什麼要在舞臺效果上如此用心?隨著電視産業在原創內容領域的不斷發力,舞臺效果作為原創實力的重要一環,重要意義不言而喻。將2016年定性為“原創大年”的浙江衛視,自然也希望在每一場“關鍵戰役”中,都能鮮明凸顯平臺的底氣與實力。更重要的是,希望用一場誠意滿滿的匠心巨制,陪伴觀眾辭舊迎新的時光,回饋一直以來對於中國藍的關注與支持。

   從“超級碗”到“歐歌賽”,每一個具備國際影響力的頂尖晚會,除了閃閃發光的明星陣容和商業價值,絕妙的舞臺呈現創意和技術實現,也是讓人津津樂道的焦點。在工業化、科技化的背景下,舞臺效果早已成為創作門類交叉綜合的藝術表現形式。對中國電視人來説,音樂綜藝和一流晚會,正是展示這一軟實力最好的試練場。

   在四季度熒屏刷新大眾對於音樂綜藝全新觀感的《夢想的聲音》,走的就是高端超現代科技風。浙江衛視為這檔節目一次性引入六台國際頂尖的神奇機械臂,如蟲洞一般充滿了未來感的穹頂裝置,更是成為了節目的標誌看點之一。11月10日和觀眾見面的雙十一晚會,浙江衛視全情投入節目製作、直播技術、編播統籌、行銷團隊、新聞中心、安全保障六大團隊,在國際化、科技范、互動性三大維度上實現全面攀升,樹立了中國乃至國際的又一個晚會標杆。

   一鼓作氣,超越自我。“做二忘一”的中國藍軍團,不斷給自己設定新的“小目標”。在年末領跑這一重要的時刻,究竟浙江衛視“愛在一起”領跑2017演唱會要給觀眾帶來怎樣的不可思議呢?12月30日晚19:30,鎖定浙江衛視,讓我們共同翹首以盼!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