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楊旭文:沒想到讚美比罵聲要多《射雕》讓我從少年變少俠

2017-03-17 09:38:20|來源:武漢晨報|編輯:趙丹丹

  翻拍經典對於每一位主創來説都擔負著不小的壓力,時隔多年當《射雕英雄傳》再次被搬上熒屏時,還是新鮮人的郭靖扮演者楊旭文表示,“本來就做好了挨罵的準備,沒想到反響是讚美比罵聲要多。”前日,正在東方衛視播出的新版《射雕英雄傳》主演楊旭文、肖茵等亮相武漢傳媒學院的粉絲見面會,回憶拍攝的日子,楊旭文感慨道,“這部戲對我影響特別大,郭靖是從少俠變成一代大俠的,而這部戲讓我從少年變成了少俠。”

  自這版《射雕英雄傳》開播以來,豆瓣評分從未跌過8分,年輕觀眾憑藉與他們年齡相當的四位主演走進了一個離他們已經有些遙遠的武俠世界,即使是資深的金庸迷,也對這一版的改編和表演給予了肯定。而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整部作品裏的頭號人物郭靖的扮演者楊旭文。

  除了演技上的思索,楊旭文在這部戲中也經受了不少“皮肉之苦”。該劇的武打戲在很多武俠迷心中都被冠以專業。對此,楊旭文回應道,“大部分演員都有打戲,畢竟是武俠不是仙俠,要非常嚴格地對待每一個鏡頭,受傷就是隨之帶來的東西。”這些不算美好的回憶對於楊旭文來説卻成了寶貴的經驗,“拍攝這部戲很多東西都是第一次嘗試,比如説吊威亞,剛開始適應不過來,一遍一遍來就好了 。”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