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大寫的帥!明道一年捐20多萬為貧困兒童買早餐

2017-03-30 09:13:17|來源:騰訊娛樂|編輯:馮雪

  

  明道是個大孝子

  據台灣媒體《東森新聞雲》3月30日報道,藝人明道在大陸發展有成,不過依然維持低調生活,2016年被拍到在板橋市場幫媽媽賣東西,樸實孝順模樣讓許多人印象深刻。他近日再被曝為善不欲人知,默默幫助新竹華興小學的弱勢兒童,捐贈每天的早餐,借由一己之力拋磚引玉,“希望大家都能關心身邊的人”。

  據媒體報道,有民眾爆料明道低調資助弱勢兒童愛心早餐多年,且不願公開接受縣政府的表揚;新竹華興小學主任指出,原本已經沒有政府補助的早餐,沒想到忽然有善心人士捐助,打聽後才知道原來正是明道,因此在校方的帶領下,小朋友寫感謝卡表達謝意,他本人收到後感動表示“看到卡片很開心,知道小朋友有被照顧到”。

  據悉明道因為他年幼時家境不好,母親也説過,嬰兒時期為了省錢,奶粉只能加半量,泡出來的牛奶又稀又淡,一直到2歲都營養不良,上學後家境狀況仍未改善,明道經常放學回家打開冰箱,裏面卻什麼東西也沒有,為了幫助家計,10歲就開始到市場賣菜,會踏入演藝圈也是為了養家。

  因此當明道有能力了,特別想回饋社會,主動透過張榮發基金會表示想幫助孩童的意願,捐助對象為各校清寒學生,每年捐助金額超過百萬台幣(約23萬人民幣),希望能通過幫助清寒學童,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溫暖,也借此帶動更多人關心身邊的人。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