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王俊凱張一山烏鎮學唱花鼓戲 弘揚傳統戲曲(圖)

2017-03-30 14:43:39|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徐明輝

  《高能少年團》將於本週六晚正式播出。首期節目中,王俊凱、劉昊然、董子健、張一山、王大陸五位少年正式集結水鄉烏鎮。在這個充滿傳統江南文化的水鄉,高能五少們也與眾多傳統文化不期而遇。其中,王俊凱、張一山不經意中邂逅了有著悠久歷史的烏鎮花鼓戲。面對傳統戲曲的獨特魅力,儘管不通當地鄉音,但王俊凱、張一山卻和老藝人們互彪曲藝,親力親為弘揚傳統戲曲。

  作為歷史悠久的文化名鎮,烏鎮不僅有水鄉特色風景,更保留著不少歷史傳統習俗。而烏鎮花鼓戲更是當地獨特的一種地方民俗曲種,用當地方言表演,在當地流傳已經過百年。

  

  《高能少年團》這次來到烏鎮,水鄉文化自然是少不了的一課。五位少年中,最會唱歌的王俊凱,就來到了烏鎮花鼓戲的戲臺。剛上臺,就遭遇臺上的戲曲老藝人的挑戰,能不能對歌唱戲。然而面對要用當地方言演唱的花鼓戲,王俊凱當即隨機應變,用團歌《驕傲的少年》應對,終於度過了老藝人的考驗。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