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江蘇衛視《歌聲的翅膀》本週首播輔導員閻維文走馬上任

2017-04-30 10:53:1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令人期待已久的江蘇衛視《歌聲的翅膀》即將於4月30日晚20:30盛大開播,並於5月1日晚21:15播出第二期節目。著名軍旅歌唱家閻維文全新加盟,在即將播出的首期節目中,閻維文將化身孩子們的“閻姥爺”,與孫楠、伊能靜以及兒童教育專家蘭海一起擔任輔導員,共同探索孩子們的童真世界。歌唱家閻維文助陣《歌聲的翅膀》 “反差萌”化身孩子們的“閻姥爺”     

  作為春晚的常客,閻維文的歌唱作品是一代人的音樂記憶,《小白楊》、《母親》、《想家的時候》。“説句心裏話,我也想家”,這首家喻戶曉的《説句心裏話》便是閻維文的作品。直至今日,這些經典民歌不俗的傳唱度,依然見證著閻維文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上卓越的成就,這次來到《歌聲的翅膀》,他也肩負著傳承傳統文化的任務。    

  作為中國民歌傳承的代表人物,閻維文和兒童音樂教育早有淵源,他曾在採訪中提出“民歌的傳承要從娃娃抓起”。在今年的兩會上,閻維文還提交了《關於在小學音樂課中增加中國民歌比例的提案》,希望能讓祖國的花朵們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親近、了解、喜愛我們的民歌。在和《歌聲的翅膀》相遇後,閻維文發出感慨:“我們一直擔心傳統的東西會缺失,但很新奇地在《歌聲的翅膀》這個平臺上看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孩子們他們對傳統文化的傳承”,“將來在電視播出以後,這些孩子在臺上的這些東西,會影響很多的電視機前的孩子們。我個人感覺這是辦《歌聲的翅膀》這個節目真正的意義所在。”

  除了弘揚傳統文化的重任,六十歲的閻維文在《歌聲的翅膀》中還意外獲得了“閻姥爺”的稱號。舞臺上是“一腔正氣”的老藝術家,面對著孩子們時,卻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姥爺”,“反差萌”的形象讓人十分意外。作為一位父親和姥爺,閻維文看到舞臺上的這些孩子,就像看到家裏的小外孫、外孫女兒一樣:“因為我自己現在已經是七歲外孫女兒和四歲外孫子的姥爺啦,無論他們做什麼,我都希望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永遠把快樂放在第一位,不要有過多的壓力和負擔”,希望自己在節目中能““更多地以一個長者的身份發現他們身上的優點,更多地給他們一種長者的關愛。”教育專家現場助陣 解密孩子畫作探索童真內心作為全國首檔原創少兒民歌成長音樂真人秀,《歌聲的翅膀》也有著和“閻姥爺”相似的初衷,這檔節目不僅僅專注在才藝表演,更關注孩子們內心的童真世界,不僅邀請教育專家現場助陣,還特意設置“時空膠囊”環節,以畫為窗,探索孩子們的內心。

  首期節目中,節目組邀請了著名教育專家蘭海來擔任輔導員,畢業于德國慕尼黑大學教育心理係的她曾為不少電視節目及雜誌、機構和網站擔任教育顧問,而在《歌聲的翅膀》裏,她也將從自己的專業出發,從心理教育的角度揭秘孩子們神奇的內心世界,為家長、輔導員以及電視機前的觀眾們答疑解惑。為了更深入地了解孩子們的內心世界,節目組還獨具匠心地設置了“時間膠囊”環節,讓每個孩子帶來一幅藏著自己小心願的圖畫,這幅畫被節目組稱為“時間膠囊”,也許是簡單的塗鴉,卻承載著孩子對未來浩瀚的想像,而輔導員們會通過猜測畫上內容所代表的意思與孩子們進行上場前的互動。這些畫作都是有孩子們獨立完成,家長、老師和其他大人都沒有參與,在心理專家看來,“圖畫是這個年齡段的共同表達,畫一定是和內心連在一起的,這個部分是很真實的”,相比舞臺上的歌唱,繪畫這樣的環節或許能最大限度地將那些成年人所不知道的孩子們的“小心思”呈現在大眾眼前。

  江蘇衛視《歌聲的翅膀》即將於4月30日和5月1日連播兩期,閻維文將與孫楠、伊能靜以及兒童教育專家蘭海一起擔任輔導員,乘著歌聲和藝術的“翅膀”,帶觀眾走進孩子們的內心世界。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