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肩抗祖國第一旗的他7年不回家過年 讓董卿孫楊淚奔

2017-11-20 08:51:02|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位中閣

  

  都説男兒有淚不輕彈,在昨日播出的《挑戰不可能》中,一段父子之間的感人故事引得評委董卿、孫楊以及觀眾集體淚撒現場!父親為何要在自己屋頂挂上一面國旗?兒子為何7年只回家3次?國旗護衛隊擎旗手張自軒和他的父親讓人看到了一個家庭對國的熱愛,以及一批年輕人為祖國榮譽無悔付出青春的精神。

  擎旗手七年未回家過年 董卿孫楊紛紛落淚

  昨日播出的《挑戰不可能》中,備受期待的國旗護衛隊“百步築夢”挑戰圓滿成功,節目組還為擎旗手張自軒帶來了一份驚喜——將他的父母請到現場。一年未見的一家人隔著螢幕相望,張自軒在看到父母的瞬間立馬紅了眼眶,後續的發言更是幾度哽咽,甚至感到對父母的虧欠,他説道:“我自從當兵以後,七年的時間就沒有陪父母過過年,感覺特別對不起他們”。

  當董卿問到父母有看過兒子執行任務嗎,張自軒不禁落下了眼淚,原來在四年前父母特意來天安門看兒子執行升旗儀式,面對父母打招呼,正在站崗的張自軒未能問候父母。對於這段往事,張自軒記憶猶新,他清楚的記得那是2013年10月份,並聲稱為此感到愧對父母,聽到這段故事在場的評委董卿、孫楊和觀眾等人無不流下感動的淚水。

  父子二人相隔千里同升旗  見旗如見兒

  不僅如此,張自軒父子現場更是隔著螢幕各自展開手中的國旗,引得觀眾集體起立唱國歌,對於這樣感人一幕,董卿評價道:“一對父子兩面國旗,凝聚的是對家的深情,更是對祖國的熱愛”。由於工作需要,張自軒極少回家,思兒心切的父親便在屋頂挂上一面國旗,每當看到屋頂的國旗就像看到在國旗下執勤的兒子一樣。

  張自軒對父親這樣的舉動也是深有感觸,他説:“他每次升旗的時候,就感覺像跟我一樣,一起升起五星紅旗”。父子二人相隔千里,每天做的卻是同一件事情,以此來實現家人之間心靈上的溝通。

  孫楊被國旗護衛隊精神圈粉  守護國旗青春無悔

  雖然七年來兒子只回家過三次,但一提到兒子,張自軒的父親便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説道:“真驕傲,特別驕傲”。因為訓練少年時期便離家的孫楊也感慨道:“其實每一次看到升旗都很激動,把五星紅旗升在世界和國際的賽場上,我覺得那種飄揚那種自豪感,是任何事物都無法代替的”。

  這種青春無悔相信國旗護衛隊的每一位戰士都能感同身受,他們比同齡人付出了更多的艱辛、時間和代價,只為守護住代表著中國這個大家庭的榮譽五星紅旗,戰士們這種無論風霜雪雨,無論酷暑嚴寒,都將國家責任放在首位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想要一睹國旗護衛隊戰士們的英姿颯爽,想要看到更多平凡人的極致匠心,敬請關注于CCTV-1每週日黃金檔播出的《挑戰不可能》第三季。

標簽:董卿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