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公佈主海報 吳京擔任形象大使
2020-08-13 15:52: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8月13日,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京舉辦新聞發佈會,宣佈本屆電影節將於8月22日至8月29日舉辦,中國著名演員、導演吳京擔任本屆電影節的形象大使。

  吳京宣傳片

  此外,組委會還公佈了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海報,海報主題——“源遠流長”。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以“夢圓·奮進”為主題,突出“雲上北影節”特色,採取線上線下聯動形式,組織啟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北京市場、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電影+、再相聚等系列活動,打造一屆傳承亮點、創新特點、提升高點的電影節。

  電影節海報 組委會供圖

  “雲上北影節”是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一大亮點。本屆北影節與互聯網高度融合,境外嘉賓將以“雲連線”方式參加北影節各項活動。組委會將在北影節官網搭建3D全景展示系統,推出各公司項目和影片的“雲展位”,舉辦線上“北京市場”展會,為展商、嘉賓提供數字化、智慧化、高效率的交流合作體驗。

  作為本屆電影節的開端,啟動式邀請到張藝謀、陳道明、黃會林、孫向輝、曹寅、傅若清、于冬、吳京等8位電影界不同領域的重量級代表,對中國電影、北京國際電影節發表感言。同時,本屆電影節還將推出特別節目“夢圓·奮進”,節目以演講為主要表達方式,結合短片和訪談,講述電影人在創作方面的思考與堅守,表達電影人對行業日益回暖、再度蓬勃發展的堅定信心。據悉,電影節的“啟動式”以及特別節目——“夢圓·奮進”“再相聚”將通過網臺聯播方式與大家見面,為電影業內人士打造新的對話交流平臺。

  “北京展映”將在內容和形式上實現新的突破。展映分為線上展映、電視展映、影院展映、露天放映4個部分,放映300多部中外優秀影片。線上展映,與獨家網絡展映平臺愛奇藝合作,搭建北影節專區,設置12個單元,上線250部左右影片,首次一次性上線約50部境內外新片。電視展映,在北京衛視、影視和青年三個頻道,循環播放20部中外優秀影片,這既是10部國外影片首次在國內電視臺播放,也是國內電影節首次開拓電視端展映渠道。露天展映也是本次北影節的一大特色亮點,將放映《廬山戀》《溫蒂妮》等24部中外經典老片、優質新片。公益放映將覆蓋懷柔區16個鄉鎮街道,展映《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決勝時刻》等影片約30部、500場。

  本屆北京市場將充分發揮産業對接和聯動作用,助力電影産業蓬勃發展。“北京市場”分為招商展會、項目創投、行業對話、特約活動、簽約儀式等五個板塊。招商展會,今年全部移至線上,在國內電影節中第一家採用3D+VR技術搭建虛擬展示系統,向全球電影機構提供免費展位。項目創投,今年徵集到829個項目,較去年增長13%,品質也有較大提升,今年將由知名監製陳國富、演員咏梅以及鄧超擔任終審評委。行業對話則將聚焦“藝人經紀影響力”“中國青年導演崛起之路”等熱點話題,為中國電影和世界電影發展注入新動力、新活力。

  在北京國際電影節十週年之際,電影節組委會特別策劃了“十年·如影—北京國際電影節十週年主題論壇”、“中外電影合作論壇暨影片創投會”、“藝術電影論壇”、“探尋電影之美高峰論壇”、“5G時代,電影的發展與變革”、“國際電影學術論壇”、“未來影像發展高峰論壇”、“中國電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等10場主題論壇,將邀請約80位業內領軍人物、知名影人和專家學者,發表主題演講,探討電影産業發展的新趨勢、新方向、新路徑。

  據了解,今年組委會還精心組織了十週年主題論壇、“十年·拾光”照片展、與中國電影博物館聯合舉辦十週年特展等主題活動,回顧十年來中國電影發展的輝煌歷程,見證北影節十年耕耘的成果,將“十週年”這一元素貫穿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始終。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