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全球首部互動院線電影 《夜班》登陸北影節展映
2020-08-21 16:3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22日正式拉開帷幕,作為北京國際電影節主要活動之一,“北京展映”一直以來都深受觀眾喜愛。今年的影院放映將於8月22日至30日進行,屆時百餘部中外優秀電影作品,會在北京地區的19家合作影院集中放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影節將引進全新形式的互動電影《夜班》,這也是互動電影首次在中國大陸公開放映。

  互動電影《夜班》海報 組委會供圖

  據了解,互動電影是指觀眾成為電影中的角色,選擇角色命運,編寫專屬電影劇情,並持續産生交互作用的新型電影模式。在互動電影中,觀眾可以通過手機APP,在設定情節和有限時間內為角色選擇下一步故事走向,最大程度上為觀眾帶來全新的沉浸式體驗。它的出現讓觀眾不再只是觀影者,而是能夠親自參與劇情,成為主宰劇情走向的操控者。

  觀影過程中用戶需要做出選擇 組委會供圖

  本次北影節將要展映的犯罪懸疑類互動電影《夜班》,由托比亞斯·韋伯執導,製作過電影《大偵探福爾摩斯》的邁克爾·羅伯特·約翰遜和托比亞斯·韋伯擔當編劇,由演員喬·索沃布茨、安部春香主演。電影講述了主修數學專業的大學生馬特無故捲入一場拍賣所的盜竊案中,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他面臨一連串的抉擇,而在過程中他逐漸發現即使有些決定看似微乎其微,卻會導致跟原先截然不同的結果。

  在參與《夜班》的互動過程中,觀眾需要根據劇情發展在超過180個決定人物命運的關鍵時刻進行選擇,從而引發出不同的故事,最後迎來各不相同的七種結局。在整個過程中,觀眾不會遇到任何停頓或者循環的鏡頭,相當於親身演繹了一場電影。

  互動畫面截圖  組委會供圖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互動電影”這一新型電影模式引進,對觀眾而言,勢必將擁有前所未有的代入感和體驗感,獲得一次新穎十足的觀影體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