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夢圓·奮進”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正式開啟
2020-08-22 15:53: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8月22日,以“夢圓·奮進”為主題的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北京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啟動式,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宣佈電影節啟動。

  伴隨著全國影院相繼復工復産,北京國際電影節也強勢回歸,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表示,今年的北影節顯得格外珍貴和來之不易,“在這樣一個特殊背景下舉辦電影節,不僅是半年多來我國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功的有力證明,是我們對廣大影迷熱切期盼的鄭重回應,更傳遞了我們對光影藝術始終不變的執著追求。”        

  在啟動式上,電影導演張藝謀,本屆電影節形象大使吳京,博納影業創始人、董事長于冬,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傅若清,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主任曹寅,中國電影資料館館長孫向輝,北京師範大學資深教授、博士生導師黃會林,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著名演員陳道明依次發表感言,寄語中國電影。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啟動式現場 組委會供圖

  張藝謀導演在致辭中表示:“雖然電影不是生活的全部,但電影是一面反映生活的鏡子。有更多的中國故事需要我們繼續講述,有更多的中國故事需要我們講述給世界。我們需要繼續努力,通過我們的工作,給每一個人帶去一些新的故事,帶去一些感動和力量。”  

  電影導演張藝謀致辭 組委會供圖

  陳道明在啟動式上説:“電影人要發一份光散一份熱,不忘我們電影的初心,這個初心不單單是電影人的初心,更是中國人的初心。”

  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著名演員陳道明致辭  組委會供圖

  在吳京看來,和電影短暫的別離,造就了更文明、更渴望、更挑剔的觀眾,雖然壓力很大,但攀登者就是喜歡壓力,“因為這其實是對電影的巨大熱情和殷切希望,能推動電影向著遠方加速、再加速,擺脫‘洛希極限’式的毀滅威脅,成為藝術銀河裏永恒的星球。”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形象大使吳京致辭 組委會供圖

  在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啟動式上,電影人盡情抒發著自己的情懷。2020年是對中國電影産業的一次考驗,中國電影從業者一定會迎難而上。中國電影人正站在前所未有的發展節點,將更加積極地與全球電影人交流合作,傳播中國電影文化,引領新時代潮流。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