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啟動 推選出34部優秀國産影片
2020-08-27 16:4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8月26日晚,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啟動儀式在線上舉行。

  大學生電影節創始人、北京師範大學資深教授、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院長黃會林表示,創辦大影節的初衷是希望通過高校影視教育,培養出一批能對中國電影發展發揮正面作用的青年才俊,從而推進中國電影的前行,同時也讓年輕的大學生,通過關注中國電影獲得心靈的陶冶和情趣的提升,得到美育的滋養。

  啟動儀式 主辦方供圖

  著名表演藝術家陶玉玲在啟動儀式上回顧了自己的從藝之路,與觀眾分享了拍攝《柳堡的故事》的難忘經歷。她認為,大影節是中國每年度最早開啟的電影節,也是一個年輕、具有青春活力和學術品位的電影節。在各項創新活動的推動下,大影節已經走向了世界,吸引了更多的世界影人參與大影節。

  啟動儀式 主辦方供圖

  電影導演萬瑪才旦、演員顏丙燕講述了與大影節的深厚淵源。萬瑪才旦表示,大影節是一個朝氣蓬勃的大影節,激勵著他不斷創作、推陳出新。在顏丙燕看來,當代年輕人的視野、思考深度、認知感悟和審美品位都在不斷提升,足以理解更深層次的內容,這也對影視創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顏丙燕希望年輕的電影人們能夠保持對藝術純粹的熱愛,讓思想與優質作品一同永久流傳。

  據悉,本屆大影節從8月26至9月19日在線上舉辦,推出主題線上影展、國際學術論壇、國際青年學者論壇、電影大師班、跨界對話沙龍以及學生短視頻大賽。

  在主題線上影展方面,本屆大影節推選出34部優秀國産影片,增設三場主題影展活動。34部推薦影片從謳歌祖國、聚焦社會現實和多元類型探索等三個方面,立體地展示了2019年中國電影全方位、多層次的探索與成就。其中包括《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學區房72小時》《一切如你》《空巢》《烈火英雄》《鋌而走險》等影片。

  線上影展片單 主辦方供圖

  學術活動方面,本屆大影節將舉辦四大主題學術活動。一是與北京國際電影節聯合主辦“合作與創新:國際影視教育的新格局”主題論壇和“堅守與開拓:新時代中國電影的新征程”主題論壇;二是舉辦以“電影研究新視界”為主題的國際青年學者論壇;三是開設線上電影大師班,邀請弗雷德里克·懷斯曼、謝飛、是枝裕和、馬基徳·馬基迪、克萊爾·丹尼斯、萬瑪才旦等國內外著名導演雲端相聚;四是舉辦“電影與戲劇”、“電影與文學”等主題線上跨界對話沙龍,眾多學界、業界人士雲端交流。

  此外,本屆大影節設有“使命在肩 奮鬥有我”學生原創短視頻大賽,鼓勵青少年學生創作主旋律短視頻作品,展現和記錄新時代青少年勇挑重擔、接續奮鬥的嶄新風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