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北影節迎“內容為王”講好中國故事 主流電影商業化探索主題論壇
2020-08-28 14:26:13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劉欣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于8月27日在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

  中國電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作為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題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論壇聚焦當下中國電影産業的熱點話題,邀請國內行業資深專家和成功影院經理人,通過主題演講、圓桌對話的研討方式,貫通院線、電影公司、媒體、內容服務商、在線播放平臺等相關産業,旨在為中國電影人提供一個國際化的市場交流平臺,共同探討電影産業改革升級,推動電影全行業持續健康發展,在高品質發展的道路上向電影強國目標邁進。

  

  愛奇藝影業總裁亞寧、《我和我的祖國》編劇張冀、新麗傳媒高級副總裁兼新麗電影總裁李寧、保利影業董事長李衛強、《流浪地球》編劇龔格爾與中國藝術研究院影視係研究員、電影學博士劉藩共同對話。

  

  圓桌論壇主要圍繞“什麼題材適合做主流電影?”進行了探討。中國藝術研究院影視係研究員、電影學博士劉藩組織各位嘉賓對什麼題材適合做主流電影進行了深度的探討。好故事都能成為好題材,而好故事要有國家高度、民族象徵意義、正能量、符合社會主義價值觀。故事走心,能最大限度地調動觀眾的情緒,例如《八佰》就是真正的主流商業片,是國土保衛戰。愛能感動觀眾,恨也能催化觀眾情緒。

  2020年,我們相聚在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聚焦中國電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回顧過往,十年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快速成長有目共睹,日益增強的業內凝聚力、逐年提升的國際影響力、愈發全面的産業覆蓋率和高瞻遠矚的行業指引力,都在展示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強大能量與活力。在這個過程中,北京國際電影節也在緊跟中國乃至世界電影的發展現狀,及時地刷新自己的認知,提高自己的水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