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國際電影節圓滿落幕 再相聚:向未來發出邀約
2020-08-31 15:3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300多部中外佳片展映,330.89億元人民幣的市場簽約金額,高峰論壇的前沿理念……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成功地履踐了“十年之約”,在全球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的時候,率先吹響了中國電影復興的號角,為人們奉上了一場精彩的電影盛會,8月29日,為期8天的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圓滿落幕。

  -特別節目--再相聚:懷著夢想再出發-

  隨著關曉彤、許魏洲、張雪迎、熊梓淇、伊麗媛用美妙的歌聲唱響電影《綠野仙蹤》的插曲《飛越彩虹》,“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特別節目——再相聚”也精彩開啟。節目分《再相聚•相聚摯愛》《再相聚•相聚2020》《再相聚•相聚未來》三個段落,既勾連起中國電影人勇於“圓夢”的情懷,又記錄了第十屆北影節突破奮進的姿態,展望了中國電影蓬勃向上的未來。

  演員鄭愷作為“暢想者”率先登場,發表了他對於北京國際電影節的暢想語:“與其説2020年,我們不斷見證歷史,不如説我們每一天都在體會生命的微小與博大,信任的溫度與廣度...... 包括,電影。隨著那束光源的亮起,生活也會破解暗淡。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如光,點亮了我們的所在。相聚,依然需要保持距離,但你我有知,那其中關於電影的記憶,將我們緊緊相連在一起。”

  在第一組“再相聚”——“時光影院”環節中,柏林影后咏梅、著名演員小陶虹與觀眾們相聚在影院場景中,分享自己最喜歡的經典作品,談論電影中的喜怒哀樂,傾訴自己對於電影地久天長的摯愛;作為電影人,咏梅和小陶虹特別向觀眾致以敬意,稱他們是看不見的朋友;也向電影院的放映員、運營人員、保潔人員、消毒人員、檢票員、售貨員致敬,他們都是為了電影而無私地付出愛的人。

  在第二組“再相聚”——“圍爐對話”環節,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傅若清和導演唐季禮、陸川來到了“會客廳”,談到了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給電影人帶來的衝擊。 

  第三組“再相聚”——聚首與暢想環節中,很多電影劇組的代表來到了現場進行推介,這些劇組是中國電影積極復工的一個縮影,一部部作品正在緊張拍攝、製作;一些作品已經定檔或即將定檔;中國電影人辛勤創作、勇挑重擔,做到了戲比天大,不負韶華。《極速超越》劇組的導演韓博文、出品人丁晶,製片人王翎霽,主演鄭愷、李昀銳、曹炳琨、張藍心一同登臺,韓博文表示,《極速超越》將以熱血告訴您,只要一直跑下去,終會抵達超越自我的終點線。

  動畫電影《姜子牙》的導演程騰、李煒則表示,希望通過我們這代人的努力,讓國風動畫重返巔峰。

  電影《一點就到家》的導演許宏宇説:“《一點就到家》中的年輕人像每一個奮鬥的你我,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奪冠》的編劇張冀説:“如果讓我用一個詞去形容這部電影,那就是‘力量’。國慶檔看《奪冠》,它會給你力量。”

  電影《我和我的家鄉》總導演寧浩,總策劃張一白也來到現場,他們表示,《我和我的家鄉》仍然以小人物的平民視角去表現歷史瞬間和全民記憶,“因為我們知道,無論我們經歷怎樣的災難,走過怎樣的歷史,普通人都是支撐這個國家走下去的力量。”

  而整臺節目中穿插的三部短片則再現了人們對於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最美好的記憶。《再相聚•相聚摯愛》重溫了北京線上和線下展映單元的盛況,讓人們看到電影的那束光,如何點亮激情與夢想、映照求索與發現,給這個世界重鑄信心。《2020齣發•衝雲破霧+繼續攀登》則記錄了中國電影人砥礪向前、以夢為馬的身影,這其中有影院重啟時影迷和工作人員的興奮之情;有郭秋成、沈丹萍、娜仁花、郭凱敏參與的《大山的兒子》復工拍攝的情景。《再相聚•相聚未來》則播放了北影節論壇視頻的精粹,彰顯了中國電影的合作與創新、堅守與開拓、破界與融合。壓軸登場的是演員姚晨,她與天使童聲合唱團一同帶來歌曲《春暖花開》,同時也向未來發出邀約——第十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我們再相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