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朗讀者》第三季回歸在即 “一平方米”朗讀亭直播活動預約開啟
2020-09-21 15:38: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歷經兩年的蘊藉沉澱,備受期待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朗讀者》第三季于金秋時節吹響回歸的號角。9月20日,“一平方米” 朗讀亭直播活動正式開啟預約通道,掃描預約海報二維碼,填寫個人信息,便可進行預約。10月16日至18日,《朗讀者》第三季 “一平方米” 朗讀亭直播活動,將在北京、武漢、廈門三城同步開展,屆時將以全天直播的方式在央視頻等平臺呈現。所有走進朗讀亭的人,都可以通過直播即時分享自己的朗讀和故事,並有機會與《朗讀者》節目製作人、總導演兼主持人董卿現場連線,分享感動與溫暖。預約一經開通,引發網友熱烈反響:“一平方米,萬千愛意”、“好久不見小亭子,歡迎回來”。

  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重點打造的精品創新節目,大型文化類綜藝節目《朗讀者》第一、二季播出以來,以獨特的藝術形式、深遠的節目內涵、豐富的價值傳遞,收穫觀眾廣泛好評及社會各界多方認可,在全年齡段引發文學閱讀熱潮,並有效推動了中國文化的海外傳播。節目被媒體認為“開啟了中國文化綜藝元年”。

  “好的東西永遠總有需求,好的精神食糧總是供不應求”

  三城三天,“一平方米”朗讀亭再出發

  總臺成立以來,積極推動廣播電視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的融合發展,立足“5G+4K/8K+AI”的戰略佈局,致力於把新媒體打造成節目創新創優的新增長極,為節目創作和傳播開闢了大有可為的新空間。《朗讀者》朗讀亭的創新設置,貫通大小屏,推動線上線下融合傳播,不僅實現了節目向融媒體産品的升級,也實現了觀眾向自有新媒體平臺用戶的轉換,持續引爆優質內容的傳播能量,共振效應和長尾效應極為顯著。

  排隊9小時,只為朗讀3分鐘

  近日眾多網友熱傳央視頻等平臺上前兩季節目的“朗讀亭”視頻,引發了一波感動滿滿的“回憶殺”。那些走進朗讀亭的人和故事,保持真純,穿越時光,至今依然鮮活動人。正如有網友評論:“不論時光流轉,回頭再看《朗讀者》,依然讓我們熱淚盈眶。”

  一人、一文、一話筒,一平方米的朗讀亭,空間不大,卻可以承載無數動人的故事和文學的力量,猶如一間流動的朗讀博物館,記錄來自時代和人民的聲音和情感。此次“一平方米”朗讀亭直播活動走進北京、武漢、廈門三地,創作團隊在城市的選擇上也是頗費苦心。首都北京,作為文化政治中心,聚集著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在這裡我們可以聽到“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江城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的吶喊猶在耳邊,這座涅槃重生的城市已經恢復了豐富多彩的生活新常態,亟待我們共同見證;鷺島廈門,是改革開放的門戶城市,世界各地的文化與獨特的閩南風情交匯,形成了浪漫清新的港口氣息。在這三座別具風格和意義的城市,“一平方米”朗讀亭直播活動又會邂逅怎樣的驚喜,值得期待。

  這次朗讀亭的直播活動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一平方米”, 節目製作人董卿説:“一平方米是朗讀亭的面積,它很小,小到只容得下兩三人站立,但它又很大,大到可以傾聽數以萬計的心底的聲音。”三城三天,讓我們相約走進朗讀亭,走進心的深處。

  用心用情,《朗讀者》第三季溫暖回歸

  時隔兩年,《朗讀者》再度回歸,初心不改,深情依舊。網友直言:“我們等得太久啦。”

  《朗讀者》節目自2017年與觀眾見面,即帶動全民朗讀熱情,成為觀眾心中的能量補給站,真正實現破圈傳播,收穫海內外深遠影響力,向世界展示了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光明日報》副總編輯陸先高評論節目説: “《朗讀者》節目以經典之美激活文化價值,喚醒文化傳統,滋養文化自覺;以心靈溝通,張揚情感價值,提振群體精神,凝聚最大共識;以持續創新提升市場價值,強化原創能力,鞏固了健康導向。”

  從第一季以“遇見”開始,到“青春”告別,又在第二季懷揣“初心”一路回歸“故鄉”,《朗讀者》以主題詞為索引,用朗讀的方式,串聯起文字的溫度和生命的廣度,逐漸鋪展出一幅當代中國人的精神圖譜。正如董卿所説:“朗讀者就是朗讀的人,在我看來可以分為兩部分來理解,朗讀是傳播文字,而人則是展現生命,將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關注的文字完美結合,就是我們的《朗讀者》。”不喧嘩自有情,《朗讀者》既是對人生價值、思想情感的挖掘,也是對紙上文字的重塑和重新演繹,放射出的是生命的力量與光芒。

  此次“一平方米”朗讀亭直播活動,既是《朗讀者》第三季回歸的前奏,也是送給2020的一份禮物。經歷了不同尋常的春夏,我們對自然、生命、家人、未來是否有了全新的思考和更深的體悟,有哪些文字讓你情不自已,你又想要朗讀給誰聽?《朗讀者》歸來,眾望所歸。

  卿聽卿訴,與董卿一起“讀天地人心”

  過去的兩年中,雖然《朗讀者》按下了暫停鍵,節目製作人董卿卻一直在路上。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中,她以評委身份亮相,面對主持新秀們的表現,她的每一次點評都凝練了多年職業經驗的精華,字字珠璣,傾囊相授,堪稱教科書式點評;在《故事裏的中國》節目,她擔任總策劃及主持人,每一部經典文藝作品舞臺再現前,董卿會對經典的創造者和時代親歷者進行層層深入、絲絲入扣的訪談,讓觀眾了解到文藝作品背後的真實故事,讓經典照進現實,以經典致敬經典。節目摘得了第26屆“白玉蘭獎”最佳電視綜藝節目大獎。

  董卿説,“朗讀”不僅僅是讀文本,也可以是讀山川湖海,讀心路歷程,讀人生四季,讀唸唸不忘的迴響……所謂閱盡千帆,也許是把所見所聞,所讀所想,都化為了內心風景,建構起一方見天地人心的多彩世界。《朗讀者》第三季,不僅是節目的重磅回歸,更是節目製作人董卿和主創團隊的全新蛻變升級。由“一個人,一段文”到“讀天地人心”的轉變,《朗讀者》第三季帶著滿滿的誠意,正在向我們款款走來。

  《朗讀者》第三季“一平方米”朗讀亭直播活動預約已開啟,《朗讀者》第三季播出還會遠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