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2021網絡電影春節檔正式開啟
2021-02-07 10:45:22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形勢下,網絡電影如何滿足觀眾的多元文化需求、為中國電影行業貢獻一份力量,成為了當下的重要議題。2月5日,在國家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指導下,由中國電影家協會網絡電影工作委員會主辦的2021網絡電影春節檔正式開啟。

  合影 主辦方供圖

  在5日的“2021網絡電影春節檔雲論壇”上,國家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副司長李忠志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是網絡電影跨越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網絡電影平臺齊心協力,共同為豐富春節文化消費助力。

  中國電影家協會網絡電影工作委員會聯席會長吳曼芳 主辦方供圖

  中國電影家協會網絡電影工作委員會聯席會長吳曼芳表示,網絡電影春節檔有助於優質網絡影視作品供給,能夠與院線電影形成合力,共同做大、做強我國電影市場,引領線上新型消費,成為文化産業內循環的重要助力。

  當天網工委還發佈了《2020年中國網絡電影行業年度報告》。該報告對過去一年中國網絡電影市場的各類數據進行了全面、宏觀的盤點,從“新趨勢”、“新融合”、“新模式”三個大方向對網絡電影的現狀進行了研究,並對網絡電影未來的發展趨勢做出了分析,能夠讓更多的業內人士由點到面的感受到過去一年市場中的變化,也對未來一年網絡電影行業的發展具有一定的指導意義。

《2020年中國網絡電影行業年度報告》 主辦方供圖

  報告顯示,2020年國內共上新1089部電影,其中院線發行新片305部,網絡發行新片784部 ,網絡電影分賬票房破千萬影片共79部,佔全年上新影片數量的10%,該數據較2019年翻了一番。報告指出,“高品質”、“高成本”成為網絡電影産業發展的必然趨勢。

  吳曼芳表示,相對於每年700部的上線數量而言,當前網絡電影行業的優質供給仍然不足,難以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於優質內容的觀看需求。“因此,在未來的發展中,網絡電影從業者還是要將提升電影品質作為第一要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關注人性,關注生活,用多元的題材與類型講好中國故事。”

  活動上,重點推薦了此次網絡電影春節檔的兩部影片,由王寶強主演的《少林寺之得寶傳奇》,以及宋小寶自導自演的《發財日記》。《少林寺之得寶傳奇》的導演唐季禮表達了對網絡電影春節檔的信心,並希望兩部電影能夠取得優秀的票房成績。

  此外,優酷、愛奇藝、騰訊視頻也在活動上分別介紹了2021網絡電影春節檔的相關內容,如優酷電影將上線“爆笑影廳”,組合推出6部王牌喜劇網絡電影作品,此外多部影片將開啟線上預售模式,影片主創將聯動頭部主播為用戶提供福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