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央視七夕晚會高能舞臺驚艷全場 黑科技加持打造視聽盛宴
2021-08-13 13:5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七夕今宵看碧霄,牽牛織女渡河橋。又是一年乞巧佳令,《2021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夕晚會》將於8月14日晚黃金時間在CCTV-3綜藝頻道播出。一場穿越千年的視聽奇旅即將展開,讓我們穿越時間與空間的距離,一起開啟七夕夜的詩意與美好吧。

  海報 節目組供圖

  晚會中,康輝、朱迅、任魯豫、李思思、楊帆、張韜、王冰冰、維妮娜組成超豪華“七夕寶藏團”,不僅帶來令人驚嘆的“天外飛仙”表演秀,還將解鎖更多隱藏技能帶來精彩表演,更將以彩蛋的形式出現在晚會之中,多面氣質全能風采等你發現!

  錄製現場圖

  星光璀璨·愛意正濃

  全城熱戀唱響關於愛的多樣表達

  金風玉露的相逢、銀漢迢迢的牽掛、為伊憔悴的酸楚、白首不離的祈願…愛情中一切的美好、甜蜜、溫馨甚至苦澀都是獨特的體會。

  王子異和宋雨琦共同演唱一首搖滾風格的《海芋戀》,跳躍的鼓點就像悸動的心跳聲,唱出了戀人之間甜蜜的愛之心語,璀璨星河下的浪漫摩天輪讓舞臺充滿童話色彩,更帶來關於愛情的無限憧憬。楊千嬅以一首溫柔沉靜的《寫給城市的詩》傳遞出美好愛情的幸福與溫馨,從相遇、相愛到相守、終老,愛情的每個階段都令人期待嚮往,kinect動作實時捕捉,將舞蹈演員的影子投射到大屏上,映射出歌詞裏的美好願景,舞臺情感張力十足,令人耳目一新。

  錄製現場圖

  胡夏、戚硯笛、任魯豫共同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愛情辯論賽”,愛情究竟是苦是甜?關於愛情的感受該如何被定義?當愛情中的“苦”與“甜”共聚一堂暢所欲言,當胡夏溫情醇厚的嗓音遇到戚硯笛甜美治愈的演繹,他們將擦出怎樣的火花?主持人任魯豫大膽挑戰美聲音樂劇,又會帶來什麼驚喜?

  張傑以一首《躍進人海擁抱你》唱出了平凡人生活中的淡淡柔情和濃濃愛意,美輪美奐的舞臺如同收集溫柔、儲藏愛意的禮盒,將無數情侶或夫妻的擁抱瞬間收納其中,點點愛意交織在舞臺的光影間,令人無不動容。

  錄製現場圖

  古韻之美·穿梭時空

  創新演繹千年傳統文化獨特魅力

  七夕節作為中國傳統節日,承載了流傳千年的傳統文化精粹。晚會在黑科技手段的加持下打造了一場穿越大秀,讓觀眾在時空的穿梭中,感受東方美學的極致韻味。

  愛自九州起,情從華夏興。情景表演《穿越千年的愛戀》上演了一場從周朝延綿至近現代的婚俗大秀,精緻的服飾、唯美的畫面、動情的演繹,現場舞臺與AR虛擬舞臺之間無縫切換,舞美造型更是引入“天圓地方”的中式哲學,帶來一場如夢似幻的文化盛宴,千年時光已逝,而愛情的美好卻依然直擊人心。《七夕·鵲橋仙·遇見》則將觀眾帶到數千年前的古城西安,一同探尋關於七夕的奇妙見聞,多種傳統文化元素的融入讓晚會有了新的打開方式,而樂府詩歌唱誦,以及蒙太奇手法電影化呈現面具舞、劍舞等也將呈現在觀眾面前,這將是一次古今的對話、一次時光的凝聚,同時也是一次與千年悠長歲月再重逢的奇景。

  錄製現場圖

  張韶涵與黃明昊首合作帶來説唱版《刀劍如夢》,演繹出中國傳統文化中獨有的俠氣與豪氣,舞臺上竹影的冷與傘陣的暖交織錯落、劍影的剛與水影的柔交鋒交融,勾畫出豪氣柔情、快意如夢的武俠世界,更有特別設計的威亞表演飄逸柔韌,呈現出真正的“水陸空”三棲舞臺,為觀眾帶來意料之外的視聽享受。

  昆腔巍然曲宗,牡丹艷冠群芳。時尚中國風組合小唐人的一曲《驚夢》結合崑曲與流行音樂,演繹出妙趣十足的故事感,電影級別的舞臺效果更是對中國傳統文化意蘊做出的一次獨特解讀,舞臺上實景與虛擬場景的切換,360度旋轉舞臺的驚喜變化,古今相遇,虛實相生,東方美學與黑科技的融合極具視覺衝擊。

  錄製現場圖

  錄製現場圖

  灼灼風華·綿延百年

  凝聚赤子初心書寫壯闊時代篇章

  我們能在戀人之間看到純真的愛,能在文化的薪火相傳中看到誠摯的愛,也能從家國百年風華中看到熾熱的愛。

  實力歌手周深以一首《和光同塵》為觀眾帶來無窮力量,舞臺上點點微光匯聚成耀眼的光芒,如同每一個普通人的付出與奉獻終究會合流成波瀾壯闊的時代光輝。舞臺之外,以《和光同塵》為引,線上還發起了#央視七夕徵集愛# 的活動,無數情侶或夫妻參與活動,動情地説出心中對祖國的誠摯愛意,這些寄語也將出現在晚會之中,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錄製現場圖

  “揮毫提筆畫我山河,劍鋒千軔畫這巍峨”,綿延悠長的吟唱與豪邁肆意的説唱相結合,鳳凰傳奇一曲氣勢磅薄的《山河圖》鋪敘出祖國的壯麗山河美景,舞臺的設計更是精彩絕倫,丹青、武術、古典舞等傳統文化元素構成舞臺的畫面,打造出潑墨山河的極致舞臺效果。女子團體THE9成員劉雨昕、許佳琪、謝可寅三人帶來一組紅歌組曲聯唱,《絨花》《萬泉河水》《映山紅》和《打起手鼓唱起歌》的經典旋律在晚會的舞臺上做出了全新的改編,三位表演者唱出了新一代年輕人對祖國恒久不變的熱愛,給人以無限溫暖和力量。

  錄製現場圖

  時空萬變,唯愛不變。8月14日晚,讓我們以光為引、以愛為名,相聚鵲橋,共赴《2021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夕晚會》的浪漫之約,一起擁抱愛。該見的總會相見!七夕來了!(攝影:賈寧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