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金句頻出 《理想之城》臺詞細節入微真實塑造人物角色
2021-08-17 17:46: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由愛奇藝出品,孫儷趙又廷領銜主演,于和偉特邀主演,陳明昊、高葉、李傳纓、張澍、李洪濤、趙君、錢漪、劉泊霄主演,楊超越、劉奕暢特別主演的現實主義職場話題劇《理想之城》正在熱播。

劇照 劇組供圖

  用細節入手描摹職場眾生百態的《理想之城》,無論是人物設定、故事情節還是置景道具,每個細節都力圖呈現出真實職場狀態。在劇中,于和偉飾演的贏海集團董事長趙顯坤,沉著平靜喜怒不形於色,不意氣用事,最具有領導風範。張澍飾演的人力資源主管瑪麗亞,負責整個贏海集團的人事工作,本職專業就是發現與挖掘職工的核心競爭力,並將其安置在匹配的崗位上。而黃禮林和汪煬這對“冤家對頭”,不僅在業務上針鋒相對,明裏暗裏也各自鬥法。

劇照 劇組供圖

  除了成功塑造角色的性格以外,《理想之城》裏頻頻出現的金句細品之下都堪稱職場生存指南,無論是剛入職場的小白,還是摸爬滾打不得其法的職場新人都可以參考學習。譬如夏明一針見血指出蘇筱在天成的職業困局是因為上司主任經濟師陳思民。只想坐穩自己主任經濟師的位置、安安穩穩混到退休的陳思民,與衝勁十足想要幹出成績的蘇筱並不是一路人:“銳意進取的下屬碰到銳意進取的上司,那是一拍即合,但是碰到求穩守成的上司,那是一拍兩散。”

劇照 劇組供圖

  有意思的是,《理想之城》裏不僅職場高手們有著足夠的職場智慧,工地上管事也有著自己的職場哲學,譬如工地上不起眼的工頭董宏,雖然是一位基層員工,但是現實的磨礪讓他看問題很透徹:“有調整就有動蕩,有動蕩就有機會。”

劇照 劇組供圖

  據悉,《理想之城》于週一至週五、週日在愛奇藝播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