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撒貝寧講解“中國天眼”選址故事 《你好生活3》見證鄉村振興
2021-09-03 13:48: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貴州的故事講到現在,我想暫停一下,和你回想這一路我們遇見了誰,種下了什麼……”伴隨著尼格買提溫柔低沉的旁白,貴州之行一幕幕展現在觀眾面前,這是《你好生活3》第五期的開始。

  在笑淚交織中傳遞出滿滿的人文關懷。時光回溯,這一期節目,我們跟隨著“Sunny”組合的腳步,回到一切故事的起點,也回到生活最真實的模樣。

劇照 節目組供圖

  撒貝寧唱侗族大歌 跟康輝連線歡笑連連

  《你好生活3》自開播至今,帶著對生活的感悟,收到了網友的如潮好評。在旅行類綜藝大熱的當下,《你好生活3》摒棄走馬觀花式打卡體驗,力求呈現深刻的社會意義,這是其他節目所沒有的格局。

  在本期節目中,撒貝寧主持人“職業病”上身,字正腔圓地介紹起貴州的風土人情,興致所至時,還唱起侗族大歌,這讓尼格買提忍不住吐槽起他,兩人又開啟“小學雞”式爭論,討論起他是否“唱得難聽?”。而遇上窗外不認識的字時,撒貝寧更現場連線起康輝求教,康老師不負“活字典”美名認出了生僻字,被撒貝寧大讚“您不叫康輝,叫‘康熙字典’”。一路上,“Sunny”組合笑語連連,歡樂十足。

劇照 節目組供圖

  講述“中國天眼”故事 南仁東12年選址令人感慨

  除了歡樂外,《你好生活3》其實更像是時代的記錄者,第五期節目從尼格買提、撒貝寧前往貴州的車程中拉開序幕。其間,撒貝寧與尼格買提探討起諸多社會命題。

  關於貴州,最令人印象深刻莫過於“中國天眼”,在提及它時,撒貝寧感慨萬千,暢談起南仁東用12年為“中國天眼”選址的故事,並表達了自己的崇高敬意。

劇照 節目組供圖

  隨著他們的拜訪,在支教的課堂中,“Sunny”組合也為小朋友帶來了生動的一堂課,面對孩子們天真的笑臉,撒貝寧在一問一答中,向孩子們講述起自己對生活意義的理解:“吃了玩,玩了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那樣的生活沒有意義,奮鬥的生活,創造價值的生活才有意義”。

劇照 節目組供圖

  相對於單純娛樂的節目來説,《你好生活3》跟隨央視主持人的視角,節目鏡頭深入到真實的鄉村中,沒有明星嘉賓,洗去一切鉛華,只聚焦普通百姓,于柴米油鹽體悟人生真諦,于尋常生活見證鄉村振興的偉大成果。

  不管是支教、還是為老奶奶修房子,節目帶著主持人的生活閱歷和底蘊,更帶著想要實現價值的決心 ,為其賦予了不一樣的內涵,這就是這檔節目的獨特之處。

劇照 節目組供圖

  《你好生活》第三季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央視網聯合出品,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類綜藝節目,節目于每週四晚19:30,在中央電視臺綜藝頻道CCTV-3火熱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