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回憶殺! 唱著《朋友別哭》的呂方回來了 加盟《我們的歌》
2021-09-18 13:21: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9月17日晚,已經進入第三季的東方衛視《我們的歌》官宣了B組歌手陣容,其中中國香港歌手呂方備受關注。他的《朋友別哭》、《老情歌》、《流浪花》、《彎彎的月亮》、《多愛你一天》等作品,可以説是首首經典。

呂方 節目組供圖

  1983年出道的呂方,先後獲得第二屆TVB新秀歌唱比賽冠軍、 第二屆香港新人歌唱大賽冠軍。1986年,呂方就和同期出道的張學友開過“雙星演唱會”。作為好朋友的張學友曾這樣稱讚呂方:“香港歌手必須懂跳舞才可以出成績,而呂方是一個只需要唱歌,不跳舞都可以成功的歌手。”同時,呂方的好歌的確又多。那首《朋友別哭》,讓呂方在內地風靡一時。

  回憶起這首歌,呂方説:“其實這首歌很有趣,是1994年錄製的,之後拍了個MV,也沒怎麼宣傳,其實沒什麼人知道這首歌。但是突然之間有一年在內地,好像是2000年,人們突然很喜歡這首歌,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找到的,我自己都不記得這首歌了。它變成我在內地的必唱曲目。”

  這些年有關呂方的新聞很少,但他的歌聲以及他在熒幕上塑造的角色,都深入人心,比如《新紮師兄》裏面的“高佬泉”,以及他演唱的插曲《你令我快樂過》。劇中演到梁朝偉和張曼玉要分手,電視裏就播了這首歌,令很多觀眾印象深刻。

  談到這次為什麼會參加《我們的歌》,被譽為“華語無冕歌王”的呂方坦言道:“我割捨不下對唱歌的眷戀,希望能用一首首老歌,不僅要聯繫起與我一起成長的老歌迷,共同回憶那些最美好的曾經。也希望年輕歌迷聽我的歌,讓他們知道那個曾經的金曲時代。”此次呂方加盟《我們的歌》,也有好友譚咏麟的幫助。據譚咏麟透露,“我經常和周潤發一起晨跑,有一次我發現呂方也在一起晨跑。我們就一邊跑步一邊唱歌一邊聊天,發現他原來還很能唱,很愛唱,好歌又多。剛好去年我參加了《我們的歌》,我就覺得他非常適合這個節目。”

  再次回到舞臺,已經57歲的呂方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雖然這些年幾乎在公眾面前絕跡,但他一點也不在意“平淡低調”這個標簽,但因為割捨不下對唱歌的眷戀,他才選擇重新出發。

  “很多藝人不斷向前衝,每天在電視看到他們,更要不斷在觀眾心裏面出現。如果他們在當中找尋到快樂,這就好了。但我相反,我快樂就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