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感知音樂和夢想的力量 《歌唱吧!少年》即將開播
2021-09-18 13:39: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一檔青少年生活體驗類音樂節目《歌唱吧!少年》在杭州殺青。這是繼2020年《生活吧!少年》後,又一檔記錄少年們進行生活采風的節目。《歌唱吧!少年》以6位處於不同年齡階段卻懷有同樣音樂夢想的少年為主角,在老師和嘉賓們的幫助下,少年們通過采風和創作,收穫屬於自己的原創歌曲。

  節目圍繞亞運、國風、親情等多個主題,記錄拍攝了一段段意想不到的音樂奇遇。從略帶尷尬和拘謹的初相識,到攜手並肩共同採訪陌生人;從對音樂創作知之甚少,再到勇敢自信大聲哼唱,少年們在這段旅程中結識了志同道合的音樂朋友,豐富了自己的音樂知識。

劇照 節目組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節目中多次出現了亞運元素。6位少年從不同城市來到浙江杭州這座為亞運而蓄勢待發的城市,希望能夠通過一整個音樂旅程的積累,用親身參與創作的原創歌曲為亞運加油,為夢想加油。為此,少年們專程前往亞組委了解認識亞洲體育盛事,還在趣味運動場上體驗了開心歡樂的運動會。整個過程既拓展了亞運知識,為原創作品積累了創作素材,又近距離感受到了“夢想的力量”。

少年們參觀亞組委 節目組供圖

  據《歌唱吧!少年》總導演張捷透露,整季節目從想法誕生到選題策劃,再到節目錄製與後期,共歷時10個月,選題角度新鮮全面,國風民樂、西洋歌劇一個不落;活力助教、權威導師全天候陪伴,為孩子們助上一臂之力。希望少年們通過這次經歷,更加感受真實火熱的生活,感知音樂和夢想的力量,感恩蓬勃發展的家鄉和祖國。

  據悉,《歌唱吧!少年》將從9月26日起,每週日16:50在浙江電視臺教科影視頻道、中國藍TV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