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中國潮音》11月12日開播 首場主題作品戰即將打響
2021-11-12 13:16: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酷狗音樂、優酷視頻聯合出品的國潮音樂競演真人秀《中國潮音》,將於今晚(12日晚)8點開播。首期節目開啟主題對戰,全國41組不同類型的音樂人將根據“樂府令”大張偉、毛不易、張靚穎、張亞東等人給出的音樂主題自由選擇、自由組隊,上演一場關於融合與碰撞的瘋狂音樂實驗。

  海報 節目組供圖

  從聽歌設備到音樂本身,都在隨著時代變遷,每一代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中國潮音”,每一位“樂府令”對“潮音”也有著不同的理解。大張偉認為,不管現在這個世界新出了什麼樣的音樂,都要融入到我們的根裏,而這個根便是國潮;毛不易希望“潮音”能夠包容更多內容;張靚穎稱《中國潮音》很重要的一點是,“它是一個具有更寬泛的、包容性的舞臺”;而張亞東則覺得,“國潮”不應該是一個神秘的傳説,它得發聲。

  劇照 節目組供圖

  帶著對節目和選手的各種期許,“樂府令”分別給出了第一場挑戰的音樂主題。本期節目中,毛不易的“凡間”、張亞東的“過去未來”等將相繼登場。關於主題的選擇,毛不易希望能夠在這個舞臺上聽到更多容易傳播的、真誠的感情;張亞東則覺得音樂是唯一可以突破時間、延展時間的。

  從官宣至今,“實驗”一直是《中國潮音》的一個關鍵詞。在其他領域中,一個實驗可以推動一個時代的發展,在“潮音”舞臺上,一個實驗將探索多元音樂的融合與蛻變。而這場音樂實驗中的實驗體,便是節目的41組音樂人。

  劇照 節目組供圖

  本期節目中,率先登場對戰的“樂玲瓏”組合&潘虹和裁縫鋪樂團&唐伯虎,被其他選手稱作是“神仙打架”。一組是大神器樂和音樂節目季軍的強強聯手,另一組則由先鋒音樂組合和外籍實力唱將組成。然而,在各自領域都是佼佼者的他們,也有著不少擔憂。“樂玲瓏”擔心在和潘虹的合作中一不小心變成伴奏。作為純音樂樂團的裁縫鋪也是首次融入vocal,且將挑戰《梅花三弄》這一經典歌曲。究竟他們將帶來怎樣的作品?

  劇照 節目組供圖

  由於本場賽制是自由選擇、自由組隊,因此也誕生了許多看點十足的組合。例如,“老對手”Anti-General(鐘子齊)和DirtyClass(得體組合)再度相遇,分別搭檔古箏樂手一絲絲葉以及擅長民族唱腔的淩西,探索電子與民樂的融合;“熊貓穿紅袍”由PANDA組合和川子、紅格格組成,他們將處理電音、説唱、嗩吶、戲腔等多元素的融合。與“熊貓穿紅袍”對戰的是音樂劇演員段興華和玉兔轟炸機,全員科班出身的他們將詮釋“怪咖”這一主題;代表音樂新生力量的電子音樂人THE SHINING(閃閃)和“非典型臥室音樂製作人”阿弗樓,將與“音樂老炮”蘇陽、薛天龍帶來一場新老對決。

  據悉,節目將於今晚8點在優酷全網獨播,之後每週五中午12點在優酷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