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門鎖》首映 白百何:關注本身就是一種力量
2021-11-18 14:29: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7日,電影《門鎖》在京舉辦首映禮,監製五百、導演別克攜領銜主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主演王紫璇、馬浴柯、劉頔,特別出演郭佳伊、金車厘子一同亮相,與眾多觀眾分享影片拍攝臺前幕後的故事。

  主創合影 片方供圖

  電影《門鎖》講述了獨居女性方卉在大城市過著家和公司兩點一線的平靜生活,然而隨著一天夜晚,門把手從門外被暴力拉拽,她的生活中開始出現各種怪事,身邊的熟人也不再安全,這一切讓獨居的她心力憔悴。重壓之下,獨居似乎已成為她的噩夢,而這也正是影片所探討的核心話題。談到影片的創作初衷,主創團隊表示希望影片除了帶給觀眾感同身受的觀影體驗外,還能讓更多的人看到獨居人群的真實處境,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推動大眾對這一群體的關注和保護。

  首映禮現場,導演別克透漏《門鎖》的故事來源於他身邊朋友的真實經歷,“每次看到這些關於女性獨居的新聞我都非常地震驚、痛心,更可怕的是這個就發生在我的身邊,因為朋友的親身經歷,我覺得女性獨居是一個值得被探討的話題,這也是《門鎖》誕生的契機”,監製五百也表示,獨居是年輕人在大城市裏非常普遍的一種生活方式,女性安全、獨居安全、信息安全等衍生問題都值得關注。希望電影《門鎖》在能給予觀眾更多思考的同時,也讓大家看見敢於拼搏敢於反抗的女性力量。

  白百何、白客、范丞丞合影 片方供圖

  白百何在片中飾演方卉,她坦言:“自己的性格和方卉反差很大,不過在戲拍完了以後,有一段時間疑神疑鬼,不敢坐電梯,如果門關上的一瞬間就有人把手伸進來,我該怎麼跑出去。”從白百何的話語中,不難看出《門鎖》的超強代入感。對此,她在現場表示:“因為危險往往離我們非常近,所以大家看了電影以後會感覺細思極恐很害怕,希望大家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也讓更多的人去關注這個問題。因為,關注本身就是一種力量。“

  飾演鄭飛的白客本次挑戰了一個頗具神秘色彩的角色,他表示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嘗試,希望大家看到最後不要驚訝,同時還對受到驚嚇的朋友們表示要“自罰一杯熱水”。奉上大銀幕首秀的范丞丞,談到自己的角色,表示被自己嚇了一跳,可見其角色反差之大,令人更加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首映禮現場也有許多影視行業好友前來助陣。白客的好友劉循子墨導演,看見好兄弟不斷挑戰和突破自己也送上誇讚,“這種角色一直是白客最想演的,他完成的也非常好”。導演落落表示自己本身就是獨居女性,一下就能感受到其他人可能無法體會的恐懼和擔憂。

  據悉,影片《門鎖》將於11月19日正式上映。

標簽:白百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