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CCTV14少兒頻道《過年啦-冬奧一起玩》開播在即 打造家庭版青少年冬奧觀看指南
2022-01-24 15:18: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在即,舉國上下的期待也愈發強烈。伴隨著這樣的期盼,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少兒頻道重磅推出新春特別節目《過年啦-冬奧一起玩》。作為一檔為寒假期間的青少年們定制的“冬奧觀賽指南”,除了幹貨滿滿的冬奧知識小科普之外,節目中的冰雪互動小遊戲尤為亮眼,非常適合在當前特殊時期下,全家參與,實現足不出戶的親子聯動。這個春節,讓我們一起看節目、學知識、跟著冬奧玩起來!節目將於1月25日起,于每日18點檔在CCTV14少兒頻道、央視頻、央視網連續7天同步播出,敬請期待!

節目組供圖

  劃冬奧觀賽重點 重磅嘉賓驚喜加盟

  《過年啦-冬奧一起玩》節目中解決了小朋友們如何簡單、快速、一目了然地了解北京2022年冬奧會比賽項目看點。中國首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軍郭丹丹與雪車、鋼架雪車國際裁判吳迎將帶來別開生面的“冬奧大百科”,從冬奧歷史到運動技巧,你想了解的都將在節目中一一呈現,更有來自世界冠軍的滑雪運動入門教學小課堂馬上開講!

節目組供圖

  想收穫冰雪運動速成小妙招嗎?快來聽聽中國短道速滑運動員韓天宇分享的短道速滑技術要領吧!另外,中國女子花樣滑冰運動員安香怡、北京大學冰壺隊女隊隊長解小喬等運動員新星也將來到現場,帶領大家一起感受冰雪運動的神奇魅力。

節目組供圖

  趣味競技來襲 花式感受冰雪魅力

  在今年全新升級的《過年啦-冬奧一起玩》節目中,將通過提煉冬奧競賽項目的核心運動原理及競技規則,轉化為青少年兒童感興趣且能參與的競技遊戲。同時經過全方位的內容創新設計,讓春節假期裏的孩子與家長們學到更多在家就可以玩的親子互動冬奧小遊戲,這個寒假,讓我們一起花式運動起來吧!

節目組供圖

  《過年啦-冬奧一起玩》有機融入知識答題環節,讓孩子們在趣味遊戲中學到冰雪項目的相關知識。節目中,小隊員們將在各自隊長的帶領下,通過主題式遊戲競技及知識問答等多種比賽環節掙得最後的“福袋”獎勵。小隊員不僅能通過答題PK的形式學習到更多關於冬奧項目的基本知識,更能通過簡單有趣的互動遊戲,親身體會冬奧項目的激情與刺激。在明日播出的第一期節目中,“雪車衝衝衝”“鋼架雪車追追追”“雪橇滑滑滑”三輪互動遊戲的設計讓隊員們充分體驗到操控雪車、俯身滑行和雪橇接力的樂趣。

目組供圖

  喜慶鬧新春,冰雪迎冬奧。2022年的春節因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比賽而變得異彩紛呈,為了讓寒假在家的青少年能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過年啦-冬奧一起玩》不僅為大家帶來一場場精彩歡樂的冬奧課,更讓青少年觀眾在輕鬆趣味的氛圍中,近距離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節目以互動遊戲為切入點,為全國中小學生呈現7天沉浸式的冬奧互動體驗,1月25日至31日每天18點檔,《過年啦-冬奧一起玩》將於CCTV14少兒頻道、央視頻、央視網同步播出,敬請期待!讓我們在喜迎新春的氛圍裏,闔家歡笑,一起領略冰雪運動的樂趣和魅力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