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打破信息“孤島” 讓大數據在雲端流動起來

2018-04-18 13:33:08|來源:東南網|編輯:孟慧|責編:趙瀅溪

  福建打破信息“孤島” 讓大數據在雲端流動起來

  在福州長樂的“數字福建雲計算中心”是福建政務的“最強大腦”

  東南網4月17日訊(本網記者 盧金福)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加快建設數字中國”為主題的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4月22日至24日福州舉辦。16日,峰會前集中採訪活動在福州開展,由中央主要新聞媒體、部分兄弟省(區、市)媒體和省內主要新聞媒體組成的採訪團實地走訪了數字福建雲計算中心(政務雲、商務雲)、福建省空間信息工程研究中心、省環保廳等單位,實地了解了數字福建的建設。近年來,福建通過匯聚各類數據資源,打破信息孤島,讓數據在雲端流動,通過數據的開放開發和共享,進一步提升政府的辦事效率,服務經濟建設和社會民生。

  生態雲“大數據”的共享實踐

  16日下午,記者在福建環保廳生態雲平臺看到,在大螢幕上的“大數據”像流水一樣,從數據來源、匯聚到應用,清晰的展現數據的流向,數據已經達到了80多億條,一共分成117類。數據來源包括74類環保內部數據,22個其他廳局數據,並與福建省政務數據匯聚共享平臺、福建省水環境統一監測管理平臺,以及電子證照、公共信用、網上審批等多個省級平臺進行了數據對接。

  福建省環境信息中心主任姜永紅表示,福建生態雲平臺整合匯聚了來自環保系統及部分相關廳局的業務數據,以及物聯網、互聯網等數據,構建了一縱一橫的數據整合共享體系,縱向向上打通環保部、向下穿透至市縣級環保部門及相關企業,橫向匯聚了相關廳局及互聯網等數據。

  在環境監測體系中,截至2018年4月,已接入的監測點包括:167個大氣環境品質監測點、87個水環境品質監測點、21個核電廠周邊監測點、998個污染源在線監測點、73個水利廳水質監測點、7個海漁廳生態浮標監測點、1405個水庫監測點等,構建了水、大氣、土壤、核與輻射環境的統一監測網絡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