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6·18”創新創業館亮點搶先看 前沿科技成果集體亮相

2018-06-18 14:09:23|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618 專題 精彩圖片】“6·18”創新創業館亮點搶先看 前沿科技成果集體亮相

  昨日, 工作人員在科技成果展區布展。

  第十六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簡稱“6·18”)將於明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記者獲悉,由省科技廳牽頭的科技成果展區將亮相於8號館(創新創業館),面積由去年的300平方米增至520平方米,將提供更豐富的實物展示,帶來更多更好的互動體驗。

  記者昨日看到,科技成果展區正在布展,整體設計突出“科技元素”“帆形元素”“現代元素”的概念,藍白色調,大氣通透,充滿時尚感。

  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創新創業館將呈現四大特點:

  首次開闢院省合作成果專區。由省科技廳與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聯合辦展,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海洋和信息技術等領域的中科院前沿科技成果將集體亮相。這代表了中科院項目成果在福建落地轉化的先進水準,也是院省合作成效的重要體現。

  突出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在福建的首個軍民融合産業化項目——“閃爍及鐳射晶體生産線”,是福建海峽技術轉移中心對接落地經典項目之一。

  現場對接活動精彩紛呈。省科技廳展區將設置專門對接活動區,每天舉辦項目推介、路演、簽約、沙龍等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多彩。

  邀請國內外專家現場交流。中科院院士張旭、中國電子科技集團首席科學家陳念江以及來自加拿大滑鐵盧大學、亞太經合組織工商諮詢理事會、我國科技部等多名專家學者將參加對接活動,開展精彩的主題報告、推介優秀的項目成果,並進行互動交流。

  記者了解到,“6·18”期間將開展人工智能産業發展論壇、國際技術轉移論壇、海峽技術轉移服務平臺路演及中科院項目、軍民融合項目、科技金融項目成果推介會等8場活動。另外,預計有日本福吉國際産業株式會社“智盛能源600MW海浪發電”、瑞士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瑞士萃取技術”、福建省計量科學研究院“聚合酶鏈反應分析儀(PCR儀)校準裝置的研製”等30多個對接項目在現場簽約。

  □相關連結

  觀眾掃碼免費觀展

  大家可關注“618博覽”微信公眾號,逐步點擊菜單“參展參會”“觀眾報名”,根據系統提示,獲得“我的胸卡”(含條碼),然後在專屬通道掃條碼,免費入場參觀。

  觀展時間:6月18日為12:00~17:00,6月19日~21日為8:30~17:00。(福州晚報記者 梁凱鴻/文 陳暖/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