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前三季度:福建經濟運行“穩”“進”“實”

2019-10-25 16:30:19|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前三季度:福建經濟運行“穩”“進”“實”

前三季度:福建經濟運行“穩”“進”“實”

   記者昨日從省統計局了解到,今年1—9月,我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緊扣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扣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緊扣高品質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省經濟運行呈現“穩”“進”“實”的態勢,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精氣神不斷增強。據初步核算,全省生産總值同比增長(以下“增長”均為“同比增長”)8.0%,高於全國平均1.8個百分點,生産總值、規上工業增加值和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居全國前列。

  工業生産提質增效——前三季度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8%,增長面達86.8%。高技術産業和三大主導産業增加值分別增長13.2%、9.3%。1—8月規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增長10.4%,高技術製造業利潤增長15.4%。

  現代服務業增長較快——服務業增加值增長8.2%。1—8月,全省規模以上服務業營業收入增長15.3%,增速居全國第二位。現代物流、金融、旅遊等重點領域保持良好態勢,其中旅遊總收入增長22.9%。新服務領域發展較好,1—8月互聯網服務平臺營業收入144.1億元,增長26.4%;商務服務業營業收入468.14億元,增長34%。

  投資結構繼續優化——固定資産投資增長7%。製造業投資增長18.8%,其中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增長23.1%。民間投資增長9.2%,其中製造業民間投資增長22.9%。37個補短板工程包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98.1%。1200個省在建重點項目完成投資3621.1億元。截至9月底,入庫“五個一批”項目33036個,估算總投資18.2萬億元。

  消費品市場持續增長——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1412億元,增長10.9%。新興業態不斷發展壯大,網上商品零售額增長26.2%。綠色智慧商品增勢良好,新能源汽車、可穿戴智慧設備、智慧手機分別增長162.7%、46.7%和88.4%。

  出口保持較快增長——進出口總額9728.2億元,其中出口總額6145.2億元,增長8.8%,高於全國3.6個百分點。新設外商投資企業1799家。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129.7億元,增長19.9%;高技術服務業實際到資20.5億元,增長44.4%。

  人民福祉持續增加——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4%和9.7%。民生相關支出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78.6%。民生領域公共服務水準和品質繼續提升,落實教育現代化推進工程,紮實推進健康福建戰略,加快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規劃建設。就業保持總體穩定。(福建日報記者周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