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20年福州市“我的節日•春節”鼓樓專場活動在鰲峰坊舉辦

2020-01-21 10:17:2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2020年福州市“我的節日•春節”鼓樓專場活動在鰲峰坊舉辦

  踩街活動。

  福州新聞網1月20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莫思予/文 池遠/攝)20日上午的鰲峰坊,張燈結綵、人潮涌動、年味濃郁。由市委文明辦、鼓樓區文明委主辦的“家在鼓樓春滿古厝”——2020年福州市“我們的節日•春節”主題鼓樓區專場活動在鰲峰坊抗戰海軍名將李世甲故居內外舉辦。

  李世甲故居內,童聲獨唱《四世同堂》、福州本土小品《回家過年》、福州語歌曲《時光》等充滿傳統福州年味的節目接連上演。悠揚的閩派古琴表演、栩栩如生的木偶表演把人們帶入了舊時光。

  為弘揚崇文重教的優秀傳統,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活動現場還邀請了凡人善舉微視頻(圖片)有獎徵集活動獲獎作者代表、“讀書明星”“書香人家”代表和2019年鼓樓好人到現,併為他們獻上新春的祝福。

  李世甲故居外,新春踩街活動在鰲峰坊如火如荼地進行。大頭娃娃走街串巷送祝福,腰鼓秧歌張弛有力,踩高蹺表演詼諧有趣,憨態可掬的小舞獅隨著鑼鼓聲響搖頭擺尾,一系列傳統年俗活動的重現,將新春節慶氣氛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市民群眾聞聲而來,紛紛拍手叫好。

  與此同時,捏面人、糖畫、剪紙等非物質文化遺産也在現場亮相,讓市民群眾親身體驗中國傳統手工藝的魅力。更有志願者提供講解鰲峰坊典故、展示春節習俗、書寫春聯、“移風易俗 文明過節”宣傳、義診等暖心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