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致敬!凱旋的白衣戰士

2020-03-25 09:12:33|來源:東南網|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致敬!凱旋的白衣戰士

23日,福建對口支援宜昌醫療隊隊員乘坐的客機在福州長樂機場接受“過水門”儀式歡迎。福建日報記者 王毅 攝

致敬!凱旋的白衣戰士

24日,福建支援湖北醫療隊148名隊員完成馳援任務,平安歸來。 福建日報記者 王毅 攝

  東南網3月25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儲白珊 魏桂蓮) 

  23日,征戰了42天的福建對口支援宜昌醫療隊順利完成任務,254名隊員搭乘廈航包機勝利歸來。

  24日,福建支援湖北醫療隊148名隊員完成馳援任務,也搭乘廈航包機平安歸來。

  402位勇敢的福建白衣戰士,千里馳援,用堅韌和頑強,用責任和擔當,在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書寫了感人至深的壯麗詩篇!

  最高禮儀 致敬勇士

  23日下午1時20分、1時25分,兩架廈航客機穩穩地降落在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停機坪。機場用民航界最高級別的“過水門”禮儀,迎接隊員們回家。從機艙內魚貫而出的每一位隊員,呼吸著家鄉的空氣,臉上笑意盈盈。

  從2月11日踏上宜昌大地的那一刻起,隊員們便進入戰鬥狀態。至3月17日任務交接,福建醫療隊累計管理病人429人,治療出院病人(含轉院)401人,累計康復治療500余人次。據宜昌市衛健委疫情通報顯示,截至3月22日24時,宜昌市連續24天新增確診病例為零,治愈率為95.81%。宜昌疫情防控態勢持續積極向好並得到進一步鞏固拓展,這裡面,凝結著福建援宜隊員們的擔當精神、頑強意志、一流醫技、仁心大愛。

  24日歸來的148名隊員中,有最早奔赴武漢的首批醫護人員,他們率先深入疫區。在武漢疫情最為嚴峻之時,他們接到通知後24小時內完成組隊,迅速有序開展工作,在疫情面前團結奮進,展現出良好的職業精神和專業素養。

  他們“火線”頑強拼搏,持久作戰。在抗擊疫情的最危險地帶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扛過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火線”上與病毒交鋒,將醫者初心寫進抗疫行動中。至3月24日,他們已在武漢戰鬥58天,是目前我省派出醫療隊當中作戰時間最久的隊伍。累計管理患者257人(其中危重型患者73人),累計治愈出院165人,讓許多曾陷入絕望的患者重獲健康。

  他們短暫休整又再度請戰,重返戰場後鬥志昂揚。院感工作更加嚴格、更加規範,臨床工作更多關懷、更多溫暖,護理工作更加細緻、更加到位。

  “感恩福建,感謝你們”

  在多天的共同抗疫中,福建醫療隊員與湖北的同行和患者結下了深情厚誼。

  22日上午,70名福建援宜醫務人員和60名宜昌市民來到宜昌地標性公園磨基山,共同栽植紀念福建、宜昌兩地同舟共濟共同抗疫的友誼林。

  23日,歡送福建援宜支援隊儀式在宜昌均瑤廣場舉行。早晨7點不到,宜昌的市民就陸陸續續趕往送別援宜醫療隊的夷陵廣場。有宜昌市民説,能親眼目睹英雄們的芳容,能跟英雄説句話、合個影,是這輩子的榮耀。宜昌的同行依依不捨:“謝謝你們在這場戰‘疫’中給予的幫助,謝謝你們為宜昌拼過命!”隊員們飽含深情:“願春暖花開,人間平安,閩宜情常在!”

  “感恩福建,感謝你們!”24日上午,武漢金銀潭醫院書記王先廣、院長張定宇趕到機場,與福建醫療隊員們緊緊地擁抱、告別。

  “我們在逆境中前行,金銀潭人在困難中堅守。新金銀潭人永遠忘不了在這裡堅守的58個日夜。這場風雨,更加深了我們的戰鬥情誼,感謝金銀潭人!”福建支援武漢醫療隊總聯絡員、福建首批援鄂醫療隊臨時黨委書記寧永鑫噙著淚説。

  幸福驚喜 最美花絮

  “李亞細,嫁給我好不好?”23日,隊員李亞細一走下機艙,就被眼前單膝跪地的男生震住了——她的未婚夫因為工作需要恰好得以進入停機坪,沒告訴李亞細,就策劃了這場求婚。

  “我願意!”李亞細幸福地抹著眼淚。因為需要隔離,兩人相隔一米佇立相望。“她知道我今天會來看她,但是不知道我會跟她求婚。我們今年打算結婚,原本5月份要去拍婚紗照,因為援宜,她把頭髮都剪了,現在我們的拍照可能要延期。但我跟她講,頭髮剪了沒關係,是你就可以!”李亞細的未婚夫説。

  2月11日隊員們出征時含著淚送行的廈航空姐高錦花,23日再次服務隊員們返程。“我當時送他們去宜昌心裏更多的是一份牽掛。今天,我終於把英雄們接回家啦!我要替宜昌的父老鄉親跟他們再次説一聲謝謝!”高錦花説,“好多隊員一上來就認出來我了,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當時就哭了。他們實現了他們的承諾——零感染、打勝仗!”

  “老婆,好好休息,辛苦了!”24日,醫療隊員林航瑾剛下飛機,就收到驚喜大禮——老公手捧鮮花對她發出愛的告白。

  林航瑾的丈夫潘曉東為了這次驚喜早早來到機場,他還帶上6歲雙胞胎兒女昨晚“加班”送給媽媽的禮物——寫有“媽媽回來”的紙飛機,一張只能給媽媽看的小秘密畫作。“我答應他們,把自己平安帶回來了,謝謝大家!”看到50多天沒見面的愛人,聽到愛人真摯的告白,林航瑾流出幸福的眼淚。由於需要隔離,送出花束後,兩人相隔一米隔空擁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