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王寧:積極探索促進榕臺融合發展新路 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

2020-06-02 10:52:37|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6月1日上午,福建省委副書記、市委書記王寧赴台資企業、金融機構和臺胞權益保障中心調研,下午主持召開座談會,了解臺胞臺企在榕投資發展、就業創業情況,研究進一步推動榕臺融合發展、更好地打造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的思路舉措。

王寧:積極探索促進榕臺融合發展新路 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

王寧:積極探索促進榕臺融合發展新路 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

  艾倫網絡是一家致力於打造智慧化教學課程體系的台資互聯網企業,吸引了不少臺胞前來就業,其中有的已與大陸居民結婚生子。王寧來到該公司,察看直播帶貨和音樂、高爾夫、汽車改裝、口腔醫療等線上培訓開展情況,詢問臺籍員工工作生活狀況,對企業著力打造“臺青第一雲家園”表示肯定,鼓勵企業深耕福州市場,帶動更多臺胞來榕就業創業,共建有福之州,共享幸福生活。在福順半導體公司,王寧察看了封裝測試車間,了解産品研發、生産流程等情況,得知企業計劃改擴建廠房、增資擴産,王寧要求有關部門“一企一議”做好服務保障,為企業加快發展創造條件。

王寧:積極探索促進榕臺融合發展新路 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

  近年來,福州對臺金融合作不斷深化,一家家來自台灣的銀行紛紛在榕設立分支機構。在升龍匯金大廈,王寧與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和台灣銀行等負責人詳細交談,希望他們充分發揮台資銀行的優勢和特色,為在榕臺企臺胞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不斷開拓兩岸金融合作新空間。

王寧:積極探索促進榕臺融合發展新路 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

  福州市臺胞權益保障中心是大陸首家臺胞權益保障中心。王寧重點聽取了中心去年重點涉臺糾紛積案化解和工作機制彙報,要求他們進一步暢通12345、e福州等線上服務渠道,不斷提升工作水準,用心用情化解涉臺矛盾糾紛,充分保障臺胞臺企合法權益。

王寧:積極探索促進榕臺融合發展新路 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

  座談會上,王寧與12位來自金融、科技、教育、紡織、機械等行業的臺青臺商深入交流,一起探討如何更好地服務在榕臺胞臺企、促進榕臺融合發展。王寧説,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造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實施一系列惠臺政策措施,福建、福州迎來了歷史上最好的高品質發展機遇期,兩岸融合發展的大趨勢更加明顯。希望在榕臺胞臺企堅定信心,積極建言獻策,發揮橋梁紐帶作用,進一步融入福建、福州建設發展,帶動更多臺胞來榕就業創業,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王寧:積極探索促進榕臺融合發展新路 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

  王寧強調,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抓好對臺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持續深化榕臺經貿交流合作,推動優勢産業精準對接,率先推進榕馬融合發展,落實落細臺胞臺企同等待遇,深化社會文化領域交流合作,高品質辦好海峽青年節等活動,努力在探索榕臺融合發展新路、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的第一家園上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市領導蔡戰勝、張忠、阮孝應參加調研。(福州新聞網6月1日訊 福州日報記者 覃作權/文 葉義斌/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