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一二年級、幼兒園學生陸續復課

2020-06-03 09:09:02|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福建一二年級、幼兒園學生陸續復課

  復課第一天,福州市淮安實驗小學二年級的同學們高興地舉起開學文具禮包。福建日報記者 王毅 攝

  2日起,全省各地小學一二年級、幼兒園陸續復課,孩子們重返溫暖的校園。

  面對城鄉校際基礎條件差異突出、低齡兒童自控能力弱等困難和挑戰,我省各校堅持“一校一策”,確保低齡兒童安全有序復課。為解決農村校防疫力量不足的問題,泉州市豐澤區採取“抱團”防疫的方式,中心校和基層校共同商定防疫復課方案,共享有效防疫措施。開學之前,豐澤區第四中心小學與雲山小學、雲谷小學、臨海小學、渚江小學、寶山小學的行政管理人員,針對基層小學基礎設施薄弱、家校聯動仍有脫節等實際困難,在線上共商對策,共享解決方法。第四中心小學還為基層校進行了統一的人員科普培訓,要求人人盡知防控流程、人人明確自己在每個時間段的工作任務及職責。

  在福建師範大學附屬小學,老師提前製作了通俗易懂的“回家地圖”,通過復課前的雲端家長會發佈,幫助孩子們熟悉入校流程。2日早上7點半,福州市錢塘小學一二年級的各班班主任早早站在入學區等候,為每個復課的“小萌娃”指路。

  除此之外,各校還為孩子們準備了種種開學驚喜。為了能讓孩子們放鬆心情,廈門市演武第二小學特地定制了一個“花開疫散 山河無恙”的“家門”,在每間教室門口,孩子們隨意戳破盲盒,就能抽取一枚幸運抗疫小徽章。在福州市銅盤小學,老師還給孩子們送上了寫有“平安”“吉祥”“好運”“幸福”等吉祥祝福的香囊。校長林彤介紹,6月即將迎來端午節,給孩子們贈送香囊,既能起到保健防疫作用,也能增進他們對傳統文化的了解。

  據了解,這是我省中小學最後一批返校的學生。8日,我省部分幼兒園還將迎來一波復課。屆時,我省大學、中學、小學和幼兒園等各個學段將全面復課。(東南網6月3日訊 福建日報記者 謝婷 東南網記者 張立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