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閩江公園南園改造升級 “疏”出一片清爽荷塘

2020-06-04 09:37:09|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閩江公園南園改造升級 “疏”出一片清爽荷塘

  閩江公園南園荷塘月色改造升級後,更方便市民賞荷。

  初夏時節,亭亭玉立的荷花成為了許多市民的心頭好。除了市民們所熟知的茶亭公園,近日,閩江公園南園內的一處荷塘也成為全新打卡點,秀麗的荷塘搭配清爽的江景與海風,更別有一番風情。

  3日上午,記者來到閩江公園南園內,自金山大橋南橋頭下出發,順著紅色步道漫步,行不多時,一片壯觀的荷塘便出現在翠綠的護坡下。站在步道之上,壯闊的江景盡收眼底,翠綠的荷葉鋪滿了整片池塘,片片粉紅點綴其間。順著階梯走上賞荷平臺,也可近距離觀賞已開放的大片荷花。嬌嫩的花瓣配上樹林間若隱若現的江景,引來不少遊人流連忘返。

  “荷塘中的荷花是10多年前種下的,最初只有10余株,現在已經快要鋪滿整片池塘了。”市閩江公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這片荷塘建成也有數年了。但由於視線不佳,加之缺乏近距離的觀賞條件,一直未能受到熱捧。

  2019年年底,閩江公園在南北兩園啟動了疏密有致提升工程,做為重點打造的景觀節咪,這片“荷塘月色”迎來了又一次新生。“疏密有致,關鍵就是要給居民留出視線空間。”上述負責人介紹,依照疏密有致的設計理念,施工方對沿岸植物進行了梳理與調整,為市民留出了充足的觀荷視線。同時更打造賞荷平臺,讓市民得以近距離欣賞秀美荷塘。

  “南園一帶的疏密有致提升工程以公園9米步道周邊為重點,改造全長近1公里,種植植被約1萬多平方米。”上述負責人表示,他們也栽植了朴樹、烏桕、池杉等喬木,並沿湖配置了景石及再力花、鳶尾、旱傘草、紙莎草等水生植物,打造多樣景觀。沿途還設置多處林下空間,方便市民休憩。“打開視線,留足空間,現在的9米道旁可謂是一步一景,也歡迎更多市民前來遊覽,尋找更多先前未能發現的美景。”(福州新聞網6月3日訊 福州日報記者 阮冠達/文 池遠/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