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邁克爾·戴爾:人工智能時代是人加機 而非機減人

2017-09-30 09:09:51  來源:新華網  編輯:徐佳航   責編:許煬

  全球電腦業巨頭戴爾科技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邁克爾·戴爾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人類經濟社會發展已經進入新階段,展望人工智能時代,沒有必要對技術發展恐慌,未來將是人“加”機器,而非機器“減”人。

  近年,人工智能成為一個全球關注和辯論的焦點。有觀點認為人工智能的迅速演進會導致人類的工作機會大量縮減,甚至會對人類文明造成毀滅性衝擊。但戴爾表示,他本人對人工智能並不恐慌。他認為技術就是要推動人的潛力最大化。任何一種新技術或者新工具可以有好的用途,也可以有壞的用途。“技術發展不應成為我們害怕的理由。未來的世界一定是人與機器合作的世界。”

  1984年,19歲的邁克爾·戴爾用1000美金創造了戴爾公司。這家公司歷經多年起伏、轉型和發展,到2017年已經排名《財富》美國500強第41位。

  戴爾還談到,新的技術使我們擁有更好的商業、社會和教育環境等。就如同勞動力和資本,數據已成為一個新的經濟投入要素。“數據是一種新的力量,正在推動人類文明向前發展。”

  正在中國訪問的戴爾在採訪中説,他在中國看到許多創新舉措,他認為中國在電子商務、移動支付以及共享經濟方面都走在世界前列。“中國在世界經濟舞臺上扮演著日益重要的角色,毫無疑問中國市場在戴爾的業務格局中也是如此。”

  數據顯示,過去一年,戴爾在中國的採購額達到330億美元,73%的産量來自中國,在大中華區擁有數千名工程師,本地供應鏈也有長足發展。“過去我們的業務從來沒有達到今天這樣大的規模,我們的機會非常多,非常大。過去22年戴爾在中國市場的發展令人非常欣喜。”

  針對另一個各界關注的領域雲計算,戴爾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認為“雲”不是進行信息計算的某個場所,而是一種方式。現在實際上是公有雲、私有雲、各種伺服器管理和軟體服務並存的多雲環境。“戴爾和幾乎所有重要的公有雲提供者都有合作。我們的業務方向就是讓客戶能在多雲環境中自如採用最適合的技術。”

  戴爾還指出,在如今這個數據洪流時代,物聯網、新一代通訊網絡、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等新技術的結合給整個經濟、商業和社會帶來更多想像空間,而信息技術在其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種大趨勢就是數字化變革。”

  數據顯示,戴爾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電腦相關産品及服務供應商,全球僱員近14萬人。2013年戴爾完成私有化。2016年在並購數據存儲公司易安信(EMC)後,這家信息技術類巨頭的總收入規模超過700億美元,公司開始進入新的發展階段。(記者許蘇培 謝鵬)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