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 ——金麥獎2018發佈會在京召開

2018-03-29 17:05:4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許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晨):3月28日,2018金麥獎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組委會發佈2018年活動規劃的同時宣佈金麥獎迎來全新升級,將與天貓共同創辦新零售獎,驗收業界新零售成果。同時將持續推進品質電商的影響,將品質升級進行到底。

電商有戰場 更應有勳章 金麥獎而今邁步從頭越

    “電商奧斯卡”金麥獎由淘寶天下在2013年發起,六歲的金麥獎如今迎來全面升級。發佈會上的新Slogan——“電商有戰場,更應有勳章”,同時用了四個比擬對內涵和定位做了更具象化的闡釋:金麥獎是一把尺衡量電商行業,是一座橋連接平臺、商家和消費者,是一團火點燃創新進化激情,是一份情與行業共同成長。金麥獎組委會主席宋春剛介紹,金麥獎宣講會將升級為“金麥食堂”,每一次經典行銷,都是一道“

絕世佳肴”。

         杭州余杭區的沈秋霞在會上致辭時回顧了金麥獎五年來的成果,表示金麥獎的五年見證了中國電商行業蓬勃發展的五年,期待未來金麥獎給業界帶來更多啟蒙。

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 ——金麥獎2018發佈會在京召開

2018金麥獎啟動儀式

 

驗收業界成果 攜手天貓創辦新零售獎

      金麥獎組委會主席宋春剛介紹到除Slogan、VI、吉祥物等形象更新,金麥獎在原有行銷獎、品質獎兩大塊基礎上新設新零售獎。新零售經過去年一年的發酵,今年也差不多到了驗收成果的一年,重點打造新零售相關獎項也是金麥獎今年最大的亮點,新零售獎由金麥獎與天貓新零售平臺事業部共同主辦,覆蓋全網全球新零售生態圈,旨在挖掘並嘉獎全網最具影響力和價值的案例與團隊,為業界樹立品效協同標杆。

       天貓新零售平臺事業部參吉在發佈會上介紹了新零售的發展趨勢與情況,並與淘寶天下簽訂了新零售戰略合作協議。參吉表示,與金麥獎結合設立新零售獎,既是一次檢閱鑒定,又是攜手促進新零售發展應用。

      據了解,2018金麥獎新零售獎項分為商家和服務商兩大類。其中商家類獎項分為:領航獎、跨越獎和黑馬獎,服務商類獎項分為:技術獎、創新獎和服務獎。新零售獎將採取“客觀數據+主觀評審”的評判方式,客觀數據包含智慧門店數量、各類新零售場景實踐案例、用戶運營情況等數據,而“主觀”評審則是由新零售方面專家在市場、創意、工具、執行等維度上對參賽方進行考核,也是一套科學的評價標準。專家們要評估參賽對象在相關方面量化增長的數據、突出的策略創意、運用的行銷工具、執行邏輯的匹配度等。

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 ——金麥獎2018發佈會在京召開

天貓新零售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發力品質電商 助力中國製造品質革命

       據了解,金麥獎從2016年就開始推進電商領域的品質升級,2017年更是聯合了國家質檢部門舉辦了首屆“品質電商節”。據組委會介紹,金麥獎將持續推進品質電商的影響,深化與質檢部門的合作,優化電商環境。2018年,第二屆品質電商節將以一體式融入生活場景的展示和體驗打造品質電商盛宴,通過線下展示與線上推廣聯合的形式,架起線上商家與消費大眾更多的線下溝通。

       發佈會上,中國電子商務産品品質管理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劉松國介紹了2018品質電商升級行動,將金麥品質獎認證模式立標準化作量化評級體系,推進打造高於國標的品質標準發展。劉松國表示,“品質”已成為電子商務的生命線,未來是“無品質、不電商”。

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 ——金麥獎2018發佈會在京召開

品質電商升級行動聯合簽署

發佈全年規劃 歷時十月橫跨三國七城

       組委會在發佈會上介紹了金麥獎2018年的活動規劃,從3月到10月,金麥獎將攜手阿裏生態服務商,將“行銷食譜”帶到三國七城,除了往年的北京、廣州、杭州,今年金麥獎還將走進西部城市,也將首次走進縣域級城市石獅。在6月和10月,金麥食堂將遠赴澳大利亞墨爾本和美國洛杉磯,廣受業界好評的品質電商節將在9月份迎來第二屆,金麥行銷獎頒獎盛典依然在12月不見不散。(金麥獎組委會供圖)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