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侯昊:健康“在線” 管理先行

2018-12-26 13:34: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于明彤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于明彤):如今,健康産業發展如火如荼,各地紛紛將健康産業發展看作是新的“經濟增長點”。作為健康産業四大基本産業群體之一的健康管理産業,由於其在國內發展時間較短,總讓人覺得有些神秘。記者此次邀請到了中成長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侯昊先生,就健康産業相關問題與之進行了深入探討,以期掀開健康管理的“神秘面紗”。

  侯昊:健康“在線” 管理先行

  侯昊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    攝影:于明彤

   侯昊深耕健康管理産業30餘年,對健康管理産業有著自己的認識和理解。“如今各行各業都面臨著轉型的機遇,只有健康管理可以算作是少數的新引擎之一。現在,人們對於自己的健康普遍都十分重視,自我管理意識也比較強,這樣健康管理産業有了用武之地。那什麼是健康管理呢?侯昊對於自己所理解的健康管理作了生動的解釋: “人要保持健康,核心是要有健康管理的意識。健康管理是什麼?就是為了健康而實施的對自身的管理,從而達到保持健康的目的。健康管理是隨時可以做的,無論是在家裏、在外出時還是在辦公室、在養老院,我們隨時隨地就能夠進行的自我管理。”除此之外,侯昊還為記者解釋了一個常見的誤區:“很多人總以為只有生病了去看病,才算保持健康。其實不然,健康和疾病在我看來代表著兩個不同的領域。健康管理是日常的,在生活中時刻保持健康生活習慣,定期對自己進行自測,掌握急救知識等這些為了保證健康而進行的日常管理才是健康管理。而治療疾病則是另一個範疇,是醫生的專業領域,它側重的是治病本身。理解了這些才能真正理解‘健康管理’的含義。”

  侯昊所關注的健康管理産業主要分兩大部分。其中一部分是健康管理觀念的推廣,例如自我急救知識、日常身體數據的監測、日常餐飲注意事項等等。另一部分是物理醫療高端設備的研發、生産和銷售。説到國內對於物理醫療的忽略,侯昊痛心地説道,“物理醫療和化學醫療的地位應該是同等的。而現在有一部分人總是將化學醫療的地位抬高,生病了就去看醫生拿藥,即使身體對一些藥物産生了抗藥性也要堅持進行化學醫療。相反地,將物理醫療看作是‘土方法’而對此嗤之以鼻。”合理的物理監測手段和符合人體機能的物理醫療手段,往往可以“防患于未然”,避免許多疾病的爆發,減少人們去醫院的次數,是自我健康管理的良好手段。

   侯昊十分看好互聯網時代下健康管理産業的發展。“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利用互聯網平臺對自身實施健康管理。”那麼互聯網和健康管理怎麼結合在一起?侯昊看好互聯網的“雲存儲”和“雲分析”技術。在家中,每次使用物理醫療設備檢測身體狀況之後,“雲存儲“技術可以將數據即時傳送到雲端,並運用雲平臺的智慧分析技術來即時分析身體健康數據,為後續的自我管理提供依據和方向。甚至在去醫院治療時,也可以將雲端的分析數據提取出來提供給醫師,輔助治療。如此,健康管理和疾病治療、物理醫療和化學醫療、醫院和家庭真正成為了一個有機的“閉合生態圈”,人們的健康可以得到全方位的保障。

    提起他工作的秘訣,侯昊驕傲地説:“要在一個領域內做的成功,一定要做到兩點:專一、專注。專一是指找好自己的‘賽道’,確定你到底要在哪個領域去發展。健康産業這個領域很大,你要確定你究竟是要做哪個方面,是要做養老管理?還是要做醫療機構?是要做健康服務業?還是要做健康地産?這些問題都是我們在進入這個行業一開始就應該考慮、調研清楚的。專注,是指一旦確定了自己的‘賽道’,就不要輕易地變動,一心一意地紮根於此,將這個領域鑽研精、鑽研透。選定‘賽道’,深扎於此,才有可能獲得成功。”也許,對健康管理行業獨特的見解和成就,就是侯昊專一、專注精神的最佳體現。

  專訪最後,侯昊對記者表達了自己的美好願望:“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活的有尊嚴。也希望能將健康管理理念傳播到千家萬戶,為全民健康貢獻一份力量!”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