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雲南省黨政代表團赴滬學習考察調研拼多多、上海大數據中心

2019-10-17 16:12: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0月16日,雲南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率雲南省黨政代表團到上海市學習考察,交流對接滬滇扶貧相關工作。 據政府官方信息平臺——“雲南發佈”報道,上午代表團考察了上海新消費電商拼多多和上海大數據中心。下午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出席上海·雲南扶貧協作聯席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拼多多一

10月16日,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率雲南省黨政代表團到上海市學習考察,學習改革開放先進經驗和創新成果,交流對接滬滇扶貧相關工作,為雲南開創新時代改革發展新局面增添動力和活力。(雲南發佈供圖)

  近年來,上海市把滬滇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雲南作為重要工作,對雲南開展資金相助、項目相助、幹部相助、人才相助、科技相助,在雲南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中貢獻了上海力量、體現了上海溫度。

  剛抵達上海,代表團一行就來到上海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參觀考察,人們如今耳熟能詳的“拼多多”正是該公司打造的新電商平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拼多多二

雲南省委書記陳豪(中),雲南省長阮成發(左一)調研上海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穆功 攝) 

  在拼多多公司大數據中心,董事長兼CEO黃崢介紹了公司利用互聯網優勢解決農産品流通問題的實踐經驗。4年來,憑藉做生鮮農産品電商積累的經驗,拼多多實現高速增長,目前已擁有4.8億年度活躍買家。2018年,平臺農貨銷售額達653億元,同比增長233%。

  同時,拼多多積極參與上海對口支援工作,與雲南開展密切合作。今年以來,拼多多平臺雲南農産品銷售額同比增幅達202%,蒙自小黃姜、文山雪蓮果、石屏火龍果、屏邊玉米成為“明星産品”。今年7月,拼多多又與雲南省扶貧辦簽署協議,先期投入1億元專項扶貧資金,在上海對口幫扶的雲南74個貧困縣開展“多多農園”精準扶貧項目,並取得了積極進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拼多多三

  多多農園扶持的貧困戶合作社産出的優質農貨在上海展銷。(穆功 攝

  在拼多多公司的實時數據大屏上,雲南農副産品銷量實時更新,“多多農園”項目的具體地址、落地時間、扶貧作物、合作社名稱、投入資金、致富帶頭人姓名、幫扶貧困戶數目和信息等內容清晰可見。公司科技興農、扶貧助農的精準化管理水準贏得了一致稱讚。雲南省委書記陳豪説,我們大力支持拼多多到雲南發展,“尋夢雲南,共同發展”。上海市市長應勇説,拼多多把大家“拼”到了一起,把雲南和上海“拼”到了一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拼多多四

  拼多多公司董事長兼CEO黃崢(左一)回答調研領導們的現場提問。 (穆功 攝) 

  “企業有誠意,群眾得實惠。”雲南省農業農村廳廳長謝暉説,在實地了解拼多多電商平臺運行情況後,對拼多多助力雲南脫貧攻堅發揮作用的信心更強了。他表示,省農業農村廳將與拼多多就拓寬合作領域作進一步商談,希望借助企業擁有的農産品上行平臺,抓住關鍵點,找到更好的路徑和方法,把雲南高原特色農産品做大做強做優,高位推動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的打造。

  代表團對公司的高速、創新發展給予高度評價,希望拼多多抓住機遇,把上海和雲南緊緊地“拼”在一起,為雲南的貧困群眾多辦實事。

  當日下午,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出席上海·雲南扶貧協作聯席會議。李強指出,上海要不折不扣完成好滬滇扶貧協作各項任務,與雲南的同志一道共同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靶心要“對準”,重點攻克“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難題,不斷加大義務教育、基本醫療、易地搬遷點配套設施和飲水安全等工作力度,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方法要“對路”,找到“當地所需、上海所能”的結合點,突出抓好消費扶貧、就業扶貧、智力扶貧、文旅扶貧,持續做好産業、産品和人才的文章,確保扶到點上、幫到實處。加快特色優勢産業培育,採取綜合措施增強“造血功能”。加大消費扶貧力度,推動更多當地特色優質産品通過上海大市場大流通大平臺,走向國內外更大市場。幫助當地培育更多實用人才,提高貧困人口職業技能,更好推動就地就近就業。要更加注重雙方優勢互補、合作共贏,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交流,在服務國家戰略中實現更大發展。

  陳豪代表雲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對上海市長期以來的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説,近年來,上海對雲南給予了全面幫扶,堪稱我國東西部扶貧協作的典範。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如期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構建長江龍頭龍尾兩頭呼應、協同聯動的滬滇合作發展新格局。

  雲南省黨政代表團昨天還考察了上海大數據中心,在滬期間還將考察雲南農特産品産銷對接、消費扶貧相關工作以及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人工智能企業等。(文/關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