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人工智能技術將應用於巴基斯坦宮頸癌篩查項目

2019-11-07 08:57: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1月5日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召開的中巴經濟走廊聯合合作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藍迪國際智庫與巴基斯坦國家衛生部簽署諒解備忘錄,共同推動在瓜達爾港和巴基斯坦其他城市應用中國企業的人工智能技術開展宮頸癌篩查服務。該項目將在促進巴基斯坦醫療衛生發展,加強中巴兩國民心相通等方面發揮重要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0c4308c486048329e6c66d74fc3419

簽約儀式

  據藍迪國際智庫項目主管李春麗介紹,此次項目所應用的人工智能宮頸癌篩查技術來自藍迪智庫合作企業武漢蘭丁醫學高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經在國內多個省市和一些“一帶一路”國家的宮頸癌篩查項目中成熟應用,每年為數百萬婦女提供篩查服務。項目計劃在在瓜達爾港地區一家醫院落地實施,為瓜港地區10000 名婦女提供免費宮頸癌篩查服務,並在伊斯蘭堡的醫科大學或大型醫院建立人工智能宮頸癌篩查雲診斷研究中心,搭建能為巴基斯坦全國服務的宮頸癌篩查平臺。中方企業將向巴方提供人工智能宮頸癌篩查技術設備及10000人份耗材,並培訓實驗室技術人員,提供人工智能宮頸癌篩查診斷報告及質控。

  據介紹,巴基斯坦擁有近2億人口,約有數千萬適齡婦女需要做宮頸篩查,但篩查覆蓋率與政府要求的目標相距較大。目前,宮頸癌防控作為公共衛生問題已經引起巴基斯坦政府的高度重視。應用人工智能技術開展大數據雲診斷,將幫助巴方解決基層缺乏醫療服務的痛點,向巴基斯坦婦女提供高品質的宮頸癌篩查服務。

  中國社科院藍迪國際智庫成立於2015年,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海南)改革和發展研究院、巴基斯坦中國研究院、清華大學國際傳播研究中心等機構共同發起設立,以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建設與發展為宗旨。(蘭新文)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