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了解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

2019-11-12 09:02:5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我愛你中國!”老師讀一遍,學生們跟著大聲讀一遍。這是日前在希臘雅典經濟與商業大學商務孔子學院(雅典商務孔子學院)一堂漢語教學課上的一幕。

  雅典商務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嚴紅衛向記者介紹,這所孔子學院由雅典經濟與商業大學和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合作開辦,是希臘第一所孔子學院,至今已有十多年曆史。“我們現在共開設了33個漢語教學班,根據學生入學漢語水準和年齡分為多個級別,如初級漢語班、中級漢語班、高級漢語班以及中級漢語口語班和兒童漢語班等。”

  “我的中文名字是滿小龍,姓是滿意的滿,和我希臘語名字姓氏發音接近,名是李小龍的小龍,李小龍是我的偶像。”希臘比雷埃夫斯大學國際與歐洲政治係學生雅尼斯·曼哲羅斯用漢語流暢地向記者作自我介紹,“我的父母多年前去過中國,他們認為中國發展潛力巨大,讓我和妹妹從小就學漢語。”

  滿小龍今年到中國參加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此行令他大開眼界,更加堅定了把漢語學好的決心。“當我踏上中國的土地,眼前的一切讓我震撼。中國發展得太快了,難怪最近這些年一直都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領頭羊。”

  高級漢語班任課教師呂文月是一名當地華人,她在雅典教授漢語已有13個年頭。她對記者説,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以及中希兩國經貿往來的不斷加強,越來越多的希臘人意識到漢語的重要性。特別是在希臘債務危機之後,很多人想通過學習漢語找到好工作。

  除了普通漢語教學班,雅典商務孔子學院還開設了多個種類的商務漢語教學班,針對學生需求開設了新的漢語課程,如初級商務漢語、中級商務漢語和旅遊酒店漢語等。“我們孔子學院的一大特色是商務漢語教學。”嚴紅衛説,“希臘民眾對商務漢語有很大需求,加強商務漢語教學是因地制宜之舉。”

  據介紹,雅典商務孔子學院除本部之外,還下轄1所孔子課堂和5個漢語教學點,分別為約單納吉歐學校孔子課堂,中遠海運集團比雷埃夫斯港教學點、撒拉米娜島外語學校教學點、希臘少林武術學校教學點、雅典學院教學點和華為希臘公司教學點。“還有很多機構想和我們合作設立漢語教學點。很長時間以來,我們的教師都是滿負荷工作。”

  “我們孔子學院已經成為當地了解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嚴紅衛表示,中希兩國都是文明古國,通過共建“一帶一路”,兩國關係更加密切,“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希臘必將再次掀起‘漢語熱’,我們將更加努力,為促進中希兩國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貢獻”。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