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同心戰“疫” 方大集團萍安鋼鐵在行動

2020-02-20 10:57:09  來源:中國江西網  責編:陳晨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人民眾志成城,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竭盡全力。以拳拳赤子之心,積極進行愛心捐贈,用實際行動踐行企業的社會責任與使命擔當;同時在集團內部做好部署,在保證安全的基礎上,站好崗履好職,保證企業生産穩定運行,為抗擊疫情作貢獻。

  面對疫情,方大集團萍安鋼鐵公司按照集團的統一部署,一手嚴防疫情,保障員工安全,一手積極組織生産,助力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戮力同心戰疫情企業的“硬核”擔當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前路多艱齊心必勝。在抗擊疫情的戰鬥中,方大集團充分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展現擔當精神,全力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努力。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方大集團積極向社會捐款捐物,一次次愛心“接力”,展現出了一個有溫度企業的“硬核”擔當:

  1月28日,方大集團通過湖北省慈善總會向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捐贈2億元人民幣,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用於湖北省、武漢市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一線醫護人員保護;

  1月28日,方大集團捐贈20000瓶VC咀嚼片,統一送至瀋陽市慈善總會,由瀋陽市統一分配,保證一線醫護人員的預防;

  2月2日,方大集團方大群眾醫院加入援助湖北抗擊新冠肺炎醫療隊伍,從遼寧營口奔赴武漢疫區;

  2月7日晚,方大集團從日本緊急採購的一批當前最急缺的醫用“紅區”防護服運抵瀋陽,並連夜通過瀋陽市紅十字會定向捐贈給遼寧省及瀋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救治定點醫院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用於一線醫護人員的防護保障;

  2月10日,方大集團向湖北省和武漢市捐贈當前急需的防護服2萬套,于當晚連夜發往武漢;

  2月14日,方大集團通過瀋陽市紅十字會向瀋陽醫護人員捐贈26.5萬隻醫用外科手套;

  2月16日,方大集團從加拿大緊急採購的3500套防護服和14950雙防護靴在運抵瀋陽後,第一時間捐贈給遼寧省紅十字會,同時捐贈的還有30000隻醫用手套;

  保防疫物資供應保安全穩定生産一個都不能少

  而方大集團所屬的萍安鋼鐵公司作為一家鋼鐵企業,雖然沒有處在戰“疫”第一線,但是以高度的責任感,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員工的個人安全防護和生産組織工作,為共同抗擊疫情作出自己的努力。

  突如其來的疫情,給企業的正常生産帶來很大影響。為營造安全環境,確保員工生命安全,保證公司正常的生産秩序,萍安鋼鐵在開展大量防控疫情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下發了《萍安鋼鐵嚴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應急預案》,要求各單位、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設備材料公司是該公司負責設備物資採購的單位,此次防疫物資採購任務責無旁貸地落到了其頭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一來,防疫物資非常緊張。而且防疫物資屬於消耗品,員工每天必須使用,消耗量較大。萍安鋼鐵現有員工7000多人,防疫物資尤其是口罩的需求量大。“保防疫物資採購,保生産物資到位,一個都不能落下。當前,要把緊急採購防疫物資作為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決完成防疫物資的採購任務”,設備材料公司負責人張明向同事們道出了肩上的使命和重擔。從大年初二開始,該公司黨員、材料外委科副科長涂俊早早地放棄了休假機會,承擔了外界採購渠道信息的分析辯別工作,“一接到防疫物資採購任務,我們立即發朋友圈、打電話聯繫、找朋友打聽供貨渠道,爭取第一時間訂貨。”涂俊對大量渠道信息進行交流核實,為採購防控物資鎖定品質、貨源贏得了寶貴時間。

  另一方面,萍安鋼鐵設備材料公司相關員工發揮“腳力”,克服疫情傳播風險、道路不通暢、無處用餐住宿等困難,尋遍市內大小藥店,走進各醫藥公司,驅車前往南昌、長沙、樟樹等地經銷點,將口罩、維生素C片、洗手液、84消毒液、酒精、電子體溫槍、溫度計等防疫物資及時採購到位,為員工做好個人安全防護築起了一道“銅墻鐵壁”。

  在嚴格落實好自身防控防護措施的基礎上,萍安鋼鐵全體員工堅守崗位,全力保生産穩定。原料公司想盡一切辦法保證原燃料供應;各單位緊緊圍繞保産、防疫雙重任務,有序組織生産;面對道路封閉、鋼材運輸受阻的壓力,為了避免因庫房“脹庫”停軋,由生産指揮中心牽頭,協同銷售公司、軋鋼廠、物流運輸部採取多種措施,積極應對産品發運工作……

  “這是一場大仗、硬仗。疫情面前,人人有責。把我們的本職工作做好了,就是對抗擊疫情盡一份力。”“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我們決不能退縮。只有眾志成城,凝聚力量,我們才能打勝仗。”“有嚴格的防護、防範措施,我們有了安全感,大家能全身心的投入生産,為企業穩定、社會穩定,為應對疫情作貢獻。”員工們紛紛表態。

  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面對這場關乎生命安全的疫情阻擊戰,萍安鋼鐵準備充分,誓以鋼鐵擔當凝聚抗疫合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迎來春暖花開。(通訊員彭雲桃、記者黃思農)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