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精細化管理 方大炭素奏響奮進之歌

2020-02-21 15:23:02  來源:中國甘肅網  責編:陳晨

  獲得“設備檢修崗位能手”榮譽的方大炭素壓型廠焊工郭俊彩,是一個永不服輸的人。他立足崗位,苦練技術,以精湛的焊接技術配合班組完成了12項設備技術改造,共計創效益46余萬元。

  正是在像郭俊彩一樣醉心於技術革新的追夢人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方大炭素的降本增效工作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企業精細化管理的腳步邁得更加堅實,在炭素行業繼續保持了快速發展的勢頭。納稅、出口創匯、穩定就業等各項指標穩居甘肅省民企前列,員工收入、勞動保障和福利待遇水準不斷改善。

  勞模引領,深耕“責任田”

  作為甘肅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方大炭素設備技術員張想想領銜“勞模創新工作室”,圍繞企業設備改進、技術改造、工藝改善、降低成本、安全生産等主題開展工作,著力解決生産經營工作中遇到的難點、難題,將研究成果轉化為經濟效益,在自己鍾愛的“責任田”裏深耕不輟,取得了良好的成績。

  張想想充分發揮勞模創新工作室的技術帶頭作用,2019年組織各車間完成技術改造56項,創經濟效益為61.1萬元。他還完成了壓三V532生碎倉輸送設備改造、壓三M141磨粉機選料臺襯板輥輪國産化改造等一系列設備改造和創新項目,為促進企業降本增效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2019年獲得“方大勞模”榮譽的宮中月,是方大炭素進出口公司客戶總監,她的銷售業績令許多男同事望塵莫及。2019年,因業績突出,她榮膺該公司銷售系統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銷售“大滿冠”,喜獲方大炭素總經理特別獎。

  別人好奇地想要探尋宮中月的銷售秘笈,她笑了:哪有什麼秘笈,我只是把客戶的需求當成我的追求罷了。“做我的客戶,我寵你!”一番樸實、直白的話語讓人若有所悟。銷售工作所面臨的困難常常難以預料。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宮中月總能想方設法解決,因此她被客戶戲稱為“Ms. No Problem”(沒問題女士),似乎一切問題在她那裏都能找到解決辦法。可有誰知道,這是她厚積薄發、深耕市場、拓展思路,辛苦打拼所換來的結果。

  正是在宮中月這樣的“銷售狀元”帶動下,方大炭素進出口公司全體員工奮勇爭先,用智慧化解挑戰,用汗水澆灌收穫,用勤奮創造業績,2019年公司石墨電極出口量創歷史新高,為公司持續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沙場點兵,追夢的足跡不停息

  在方大炭素,像張想想、宮中月這樣紮根基層、默默奉獻的追夢人還有很多。

  提起獲評方大炭素“設備管理先進單位”榮譽的經歷,該公司壓型廠副廠長張翼祥顯得信心十足。“借助公司設備信息化平臺,推動設備機臺承包制,全面加強設備隱患和故障管控,做到故障根除和設備性能改進,這是我廠2019年設備管理的重要思路和成功經驗。” 

  與張翼祥一樣,該公司加工廠90後員工王吉斌,也是一個有較強衝勁、充滿自信的人。作為一名檢修電工,在日常點巡檢中他多次發現故障點,及時調整處理,避免了故障停機事件的發生。由於工作突出,他被評為方大炭素2019年“設備日常點檢能手”。面對榮譽,他變得謙虛起來:“我還年青,我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錘鍊自己,更好地為生産設備保駕護航。”

  平凡之中彰顯不凡。壓型廠電氣技術員李延功一個人主導實施三化項目2項,提出實施小改小革6項,參與完成大修項目4項,技改項目1項,設計安裝完成瀝青庫自動消防噴淋報警系統等。在日常工作中他積極主動排查解決設備隱患,減少電氣設備故障,連續數月設備故障為零,全年故障時間低於考核指標,為壓型廠獲得設備先進單位作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

  2019年,方大炭素設備故障停機率同比下降0.53‰,設備可開動率同比上升0.53%,設備完好率達99.12%,同比上升0.25%,比年度計劃上升2.12%。

  一木不成林,百花方為春。在方大炭素,許許多多追夢人所付出的點滴之功匯成了汪洋大海,繪就了一幅群英譜,助力方大炭素這艘炭素航母破浪前行。

  精細化管理永遠在路上

  “永遠在路上,永遠要雞蛋裏挑骨頭。”方大炭素緊緊圍繞企業生産經營目標,降成本永無止境。

  該公司將工作重心下移,開展多層次的員工成本意識教育,促進全員成本意識提升,樹立“節約一分錢,等於多賺一分錢”的成本價值觀,全工序開展挖潛增效“賽馬”工作,由上到下逐級分解落實成本指標,細化到每一個生産工藝環節,形成了各部門之間同心協力搶效益、各子公司之間團結協作拼市場的大兵團作戰格局。 

  2020年,面對疫情防控和市場競爭加劇的雙重考驗,方大炭素布新局、謀發展,緊緊圍繞打造世界第一大第一強炭素強企的目標,以方大集團2020年度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主動順應炭素市場新變化,以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氣魄與擔當,全面推進精細化管理,打響了決戰疫情、再創佳績的攻堅戰。 (羅永崗  張克奇)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