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神州數碼:以“雲”為器 科技戰“疫” 賦能企業數字化轉型

2020-03-06 20:06: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企業迅速行動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為了解當下肺炎疫情對企業發展的真實影響情況以及企業在此次疫情期間的應對舉措和社會擔當,國際在線特別推出“心在一起 共擔當—抗擊肺炎疫情 企業責任先行”線上採訪活動。近日,神州數碼相關負責人接受了記者專訪。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遠程醫療、雲辦公、在線教育….成為熱門詞彙,“雲”成了人們抗擊疫情、戰勝病毒的新式武器。神州數碼相關負責人表示,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神州數碼正在充分利用雲計算、大數據等新興技術高效助力疫情防控,並通過數字化服務幫助各行各業恢復正常運作,與全國人民一起並肩作戰、共克時艱。

 全方位支援在線醫療 守衛白衣天使

     在抗擊疫情的前線,遠程醫療、應急指揮調度等方式迅速成為有效解決問題的優先選擇。線下的醫療資源壓力陡增,不僅使得一線醫務工作人員承擔著直面病毒、救治患者的巨大壓力,也對醫療資源的遠程調配和支持提出了新的挑戰。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來自社會各界的防疫物資快速匯集,由於物資總量大、種類多,給管控工作帶來了巨大壓力。依託物聯網、人工智能、邊緣計算、三維倣真等技術,神州數碼研發了防疫物資倉儲智慧化管理解決方案,實現了防疫物資的自動化管理及第三方平臺的透明化監管,具有“資産信息數字化”“信息傳輸實時化”“業務服務智慧化”“業務應用可視化”等多重優勢,能夠為防疫物資提供透明、高效的倉儲管理保障。

        在實現防疫物資保障的同時,也要全力保障醫護人員健康安全、提高救治工作效率。在山東,神州數碼第一時間組織成立應急工作小組,連夜籌備採購POLY博詣通訊應急物資奔赴日照,並於當天加班加點地完成了設備部署、調試工作,幫助日照市快速完成衛生應急視頻指揮系統的建設並順利投入使用,受到當地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的高度認可。此外,神州數碼還奔赴疫情較為嚴重的省級定點隔離治療醫院——山東省胸科醫院,提供全方位IT技術支持,為醫院醫療信息動態監測和遠程診療發揮了積極作用。

     在上海,神州數碼奔赴上海市中醫藥臨床培訓中心,為其覆蓋全市240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以及29家分中心醫院的中醫臨床遠程教學平臺進行視訊雲服務的緊急升級與聯調測試,將原有出口線路頻寬臨時擴增至200M,並申請備用線路作為緊急狀況使用,確保轄區內醫院可在線進行視頻學習,為打贏防疫攻堅戰注入必勝的信心。

     此外,神州數碼為武漢新冠肺炎定點醫院,例如武漢兒童醫院、黃岡市中心醫院、雷神山醫院送去了高端空氣消毒器、醫療行業專用條碼印表機等急需物資,為醫護人員的日常救治工作增添了多重安全保障。

 免費數字化工具  助力“雲辦公”

     為從源頭上減少感染病毒的可能,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啟了“雲辦公”模式,線上溝通成為推進業務與工作的主要途徑之一。神州數碼通過提供高效、便捷的雲上辦公場景與工具,讓企業在疫情的重壓下喘口氣,讓經濟在復蘇的軌道上加把勁。

     疫情期間,神州數碼基於神州視訊、薈視雲享、iQuicker等為全國用戶和武漢地區用戶提供了各具針對性的免費視訊雲服務,並免費開放Microsoft Office 365、WebEx多媒體視頻會議等多個雲上辦公工具,廣泛應用於遠程會診、音視頻會議、在線培訓、應急指揮等多方場景,通過雲上協同保障了人們正常的工作與生活。

        同時,神州數碼聯合Avaya推出了全功能VPN遠程客服、SIP遠程客服、批量外呼遠程客服等多個遠程客戶應急解決方案,並基於Avaya平臺研發出了企業私密通訊軟體——神州智訊,集部門內部即時通信、辦公座機接聽及點對點視頻呼叫等多個功能于一身,在助力移動辦公的同時,滿足了企業對私密性、安全性的需求。

        在福州,神州數碼幫助興業銀行對行業視頻系統進行緊急擴容,首次完成了全國視頻會議與F5負載均衡的無縫銜接,實現了大規模互聯網接入的無縫橫向擴容,成功滿足了近6萬員工移動辦公的接入需求,為興業銀行的正常復工提供了高品質的視頻協作保障。

        在河南,神州數碼順利完成了信陽市息縣縣鄉兩級視頻會議建設,搭建起重點村鎮的薈視雲享緊急救助平臺,還先後幫助河南佰利聯、小罐茶北區八省銷售團隊、河南中孚實業、河南電視臺房車頻道等多個客戶完成了薈視雲享視訊雲平臺的搭建和服務。

  優質課程線上學 讓教育不“缺席”  

     近期,在相關政策的指引下,各地高校紛紛上馬視頻會議以及針對學校的線上協同辦公、校園管理和即將開啟的線上教學等服務,積極備戰。面對仿佛一夜爆發的雲教育、遠程授課、直播教學需求,神州數碼盡己所能,快速響應,以專業化雲産品和服務支撐雲教育,助力“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

     據介紹,神州數碼將網絡大學課程搬上DCN網絡大學雲課堂,面向所有學校師生免費開放,讓知識的傳遞跨越疫情的阻礙。雲課堂擁有IPv6、網絡認證、WEB安全、系統安全等九大類的專欄課程等視頻,支持PC和移動設備隨時訪問,可為學校專業建設提供線上視頻上課的可選形式。雲課堂現有網絡和信息安全方向全部免費開放,並且每週保持每週5-10節的更新頻次。僅僅一週時間,網絡雲課堂免費課程點擊量已突破5萬,學習人數近千人。

 在為學子們提供各類雲上課程和教育資源的同時,神州數碼也兼顧“供需”雙方需求,以雲課堂為載體,為各類院校提供更為便捷的雲上服務,不僅可以雲端實現師資培訓、認證考試、專業授課等各項工作,還可幫助院校根據自身情況,定制專業課教學大綱和課時設計,並依據教學課時安排,上線配套專業教學視頻,承擔院校全部理論教學任務。針對那些尚不具備雲教育能力或現有能力無法滿足教學需求的院校,神州數碼在第一時間積極響應校方和教師們迫切的需求,幫助其快速構建雲教育能力。

  在這場舉國戰“疫”中,神州數碼積極運用數字化手段在雲端築起了牢固的防“疫”墻,全面服務於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産複學,以實際行動彰顯了企業擔當,為科技戰“疫”提供了堅實基礎和強大助力。疫情終將過去,春天已然到來。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