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0廣州茶博會:潮州工夫茶進拼多多直播 超56萬人品潮州單叢

2020-11-27 15:57: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6日,2020中國(廣州)國際茶業博覽會(以下簡稱“廣州茶博會”)開幕。為弘揚傳統茶文化,助力茶葉市場復蘇,拼多多特別推出了廣州茶博會直播,邀請專業人士現場講解和互動,為消費者打造了一場雲端品茗交流的盛宴。

  其間,廣東省潮州市委副書記崔建軍還走進直播間,客串了一把“潮州工夫茶大師”。 崔建軍不僅熱情介紹了潮州單叢茶,還親自展示了工夫茶沖泡的各類茶具和方法步驟,令觀眾大開眼界。

2020廣州茶博會:潮州工夫茶進拼多多直播 超56萬人品潮州單叢

11月26日,2020中國(廣州)國際茶業博覽會開幕。其間,廣東省潮州市委副書記崔建軍(中)走進拼多多廣州茶博會直播間,為消費者熱情推薦潮州單叢茶。(石頭 攝)

  截至當晚7點,拼多多廣州茶博會直播共吸引超56萬人在線圍觀,大量消費者通過直播增進了對中國茶葉和産茶區的了解,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茶文化,為新冠肺炎疫情後茶葉市場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超56萬人圍觀 潮州單叢閃耀茶博會

  往年,廣州茶博會會分春秋兩季舉行,今年受疫情影響,春季茶博會沒有如常舉辦,所以當26日秋季廣州茶博會開幕後,消費者壓抑了大半年的茶葉消費熱情被迅速點燃。據悉,本屆茶博會展出面積達80000平方米,參展企業上千家,展品覆蓋茶葉、茶具、茶食品、茶服、茶周邊等全産業鏈産品。

  會上,各地産茶區紛紛組團展開區域公共品牌的推薦,其中潮州單叢茶頗受關注。“潮州單叢茶因採用單株採摘、單株制茶、單株銷售的技藝,故稱‘單叢茶’。”崔建軍一走進拼多多直播間,便迫不及待地介紹起潮州單叢茶名字的由來。

  潮州是我國烏龍茶三大産區之一,也是單叢茶的原産地,茶葉品種主要包括鳳凰單叢和嶺頭單叢。潮州單叢茶以“天然花香、特殊叢韻”著稱,是我國茶樹品種中花香類型最多樣、自然花香最清高的特種茶類。

  除了茶香濃郁,工夫茶獨特的沖泡方法更為潮州單叢茶增添了無窮的魅力。“潮州工夫茶是融精神、禮儀、技藝、品評為一體的茶道形式,素有‘中國茶道的活化石’的美譽,是國家級非物質文件遺産。”崔建軍表示。目前,潮州已制定了潮州工夫茶21式茶藝沖泡技術規程。

2020廣州茶博會:潮州工夫茶進拼多多直播 超56萬人品潮州單叢

崔建軍(右)現場演示潮州工夫茶的部分沖泡工藝,並邀請觀眾一起品茗交流。(石頭 攝)

  隨後,崔建軍還演示了潮州工夫茶的部分沖泡工藝,現場觀眾隔著螢幕仿佛都能感受到茶香。截至當晚7點,拼多多廣州茶博會直播共吸引超56萬人觀看,帶動平臺茶葉、茶具等相關産品的搜索量大幅上升,進一步加深了消費者對傳統茶文化的了解。  

  首創人才培育新模式 潮州推進鄉村振興

  近年來,通過政策引導、重點扶持、龍頭帶動等方式,潮州單叢茶逐步走上了規模化、産業化、現代化的發展道路。目前,潮州單叢茶茶葉種植面積近22.94萬畝,毛茶産值超過55億元,茶産業已經成為潮州山區主要的經濟支柱。

  如何傳承並推廣單叢茶,一直是擺在潮州面前的難題。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鄉村基礎設施不健全,交通、經濟、科技等發展較為落後,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人才流失,制約了鄉村發展。

  對此,潮州在全國範圍內率先推出“鄉村服務官”。“未來5年,潮州將在年輕村幹部、大學生村官、農村電商從業者等群體中選聘、培育1000名鄉村服務官,通過一人帶富一村、全村共同增收的方式,助力鄉村振興。”崔建軍説。

  拼多多方面表示,平臺也將與潮州加強電商人才培養、農産品供應鏈改造等方面的合作,幫助打響潮州單叢茶這一區域公共品牌,共同推動新農人隊伍的建設和地方經濟的發展。

  此前,拼多多通過農産品上行的“模式創新+人才培育” 兩大核心體系,已經直接帶動全國超過10萬名新農人返鄉創業。今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期間,拼多多開啟了新一輪10萬新農人培育計劃,繼續培養新型電商經營主體,為全國各大農産區源源不斷地輸送人才。(文:關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