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智無界 信致遠 信典·統信軟體2021年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行

2021-08-01 16:26: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晨 實習記者 陳嘉鵬):7月31日,“智無界 信致遠 信典·統信軟體2021年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行。統信軟體發佈了全新品牌LOGO,並推出了多達200多項功能改進的統信UOS1040版本。

“智無界,信致遠,信典·統信軟體2021年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行_fororder_2

發佈現場啟動儀式

  中國文物學會會長 故宮博物院原院長單霽翔,中央美術學院教授、中央美術學院藝術設計研究院原院長劉波,統信軟體股東代表、綠盟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繼業,統信軟體股東代表、北京通明湖信息城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太恒、統信軟體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劉聞歡、統信軟體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經理張磊共同啟動了統信的全新LOGO。

“智無界,信致遠,信典·統信軟體2021年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行_fororder_3

中央美術學院教授、中央美術學院藝術設計研究院原院長劉波

  作為此次統信軟體新LOGO的設計師,劉波向在場嘉賓介紹了背後的創作理念。與平常的商業設計理念不同,劉波認為一個國家的設計能力和品質體現了一個民族的創造力,並能夠從側面反映出國家在全球經濟、文化領域的影響力。設計的作用不但要體現在企業與産品中,更要體現在“國家戰略”的宏觀層面,反映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態度和精神。因此,劉波在操作眾多國家級品牌標識的設計後,被設計界譽為“大國形象設計擔當、民族美學創作先鋒”。

  劉波表示,統信軟體新LOGO設計理念來自於中國傳統文化從古至今的傳承,突出中國智慧與家國情懷的鏈合、中國智慧與代碼活力的鏈合、中國智慧與夢想的鏈合以及中國智慧與世界發展的鏈合。新LOGO的造型借用了中國古代工藝技巧中的精華榫卯結構,展現中國自信、技術自信、生態自信和未來自信,展現了東方智慧形象,從美學角度對中國作業系統這一國之重器進行了全新闡釋。

“智無界,信致遠,信典·統信軟體2021年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行_fororder_4

故宮博物院原院長單霽翔

  一直關注傳統文化傳承和發展的故宮博物院原院長單霽翔看到統信軟體鏈合中國傳統文化設計的全新LOGO後表示,傳統文化的保護不僅需要經驗豐富的匠人,更需要高科技手段,綜合運用多學科研究成果實現文物保護、研究與傳承。榫卯技藝是中國智慧的展現,以此為核心原素新設計的統信軟體LOGO顯示了中華文化的薪火相傳。

“智無界,信致遠,信典·統信軟體2021年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行_fororder_5

統信軟體總經理劉聞歡

  統信軟體總經理劉聞歡分享了統信軟體團隊一路走來打造作業系統的初心與使命——因理想而生,為責任而長。

  回顧過去,劉聞歡表示,作業系統在軟體生態的最底層,也是整個信息産業體系的基礎和靈魂。統信軟體的發展就是國産作業系統不斷增強信心,不斷獲得用戶信任、投資人信任、主管部門信任、市場信任的過程。統信軟體對得起這份信任,同樣對國産作業系統的長遠發展深具信心。

  展望未來,他相信,經過多年的探索和成長後,國産作業系統技術不斷迭代,産品性能不斷優化,在政府部門及金融、電力等關鍵領域實現國産化替代,可以向更廣闊的大眾市場積極拓展,

  據了解,統信軟體在2020年推動各核心行業領域作業系統國産化,並建立了能滿足日常應用的初具規模的國産軟硬體生態。目前統信軟體已經與多方合作夥伴構建了從晶片到應用,從整機到外設的完整、健壯的生態體系。

“智無界,信致遠,信典·統信軟體2021年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行_fororder_6

統信軟體高級副總經理張磊

  與統信軟體全新LOGO同時發佈的還有統信UOS作業系統的最新版本1040。統信軟體高級副總經理張磊表示,1040版本是統信軟體今年全面提速後的成果。他將此版本稱為“迅若閃電、堅如磐石”,在安全性、性能和穩定性方面進步巨大,成為了國內首家通過安全啟動認證的作業系統。

“智無界,信致遠,信典·統信軟體2021年品牌發佈會”在京舉行_fororder_7

統信軟體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繼平

  統信軟體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繼平表示,統信軟體的新LOGO採用中國傳統的榫卯形象為新標誌,彰顯了統信人的工匠精神、工程師文化和團隊理念。目前統信軟體已經開啟國際化進程,開始向國際市場進軍,相信統信UOS一定會成為世界一流的作業系統。

  統信軟體作為國內信創生態建設的核心企業,以“打造作業系統創新生態,給世界更好的選擇”為願景。按照規劃,未來十年,用三年時間完成國家各關鍵行業的支撐需求,成為中國作業系統領軍企業;用三年達到國際主流水準,使用場景全産業覆蓋;用四年時間實現全球範圍的基礎軟體生態、爭做世界名列前茅的作業系統。

  據了解,統信軟體已經開啟國際化進程,開始向國際市場進軍。伴隨著統信軟體新LOGO的正式發佈,相信未來以統信UOS為核心的創新生態將煥發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不斷孕育從華夏大地走向更加廣闊世界的發展力量。(圖/統信)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