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技術成就

2018-08-13 10:33: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 語音合成領域,科大訊飛代表著世界最高水準。自90年代中期以來,在歷次的國內外語音合成評測中,各項關鍵指標均名列第一。不僅中文語音合成技術超過了普通人説話水準,而且在英語等多語種語音合成上牢牢樹立了國際領先地位。
  • 語音識別和聲紋語種領域,NIST國際評測大賽是國際上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泛的評測比賽。它由NIST(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舉辦,自2000年以來已成為NIST舉辦的語音技術相關的常規評測項目之一,參賽單位有美國麻省理工大學(MIT),法國國家科研中心計算機科學實驗室(LIMSI),捷克布爾諾科技大學(BUT),清華大學等17家國內外頂級語音研究機構。科大訊飛自2008年開始分別參加隔年舉辦的説話人識別和語種識別評測比賽。在説話人識別比賽上,科大訊飛于2008年榮獲説話人識別評測大賽全球第一名,2010年榮獲核心測試綜合評價第二名;在語種識別比賽上,科大訊飛2009年榮獲高混淆方言對識別指標綜合排名冠軍、通用測試指標綜合排名亞軍,2011年獲9個高混淆度方言對評測中7個方言對第一名。
  • 語音評測領域,科大訊飛的智慧評測系統經國家語委組織的鑒定和對比測試,結果表明“核心技術已經到達國內和國際領先水準”、“系統評分性能與國家級評測員高度一致”。目前,科大訊飛的中文評測技術是全國唯一通過國家語委鑒定並大規模實用的技術,已累計完成近千萬人次的國家普通話等級考試,並在全國五千萬中小學師生的課堂教學中使用。英文評測技術在多個地區的中高考等重大考試中全面應用,累計完成數百萬人次的考試。在語音識別技術體系的基礎上,科大訊飛創新性的研發出業界唯一可精確反應音準、節奏和歌詞演唱準確度的音樂評測技術,廣泛應用於相關的産品和服務中。
  • 基於聲紋識別技術、語種識別技術、關鍵詞檢測等核心技術,科大訊飛在公共安全方面與相關單位開展合作,完成全國重點人員聲紋庫研發建設,與DNA、指紋等構成立體人物特徵庫,並推出國內首個實用的海量語音自動説話人識別監控系統。上述技術成果已經成功應用於國防、反恐等領域,並取得國防領域的實際戰果,為國防事業做出了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