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供應鏈是跨境電商競爭關鍵

2018-11-14 09:01:13 | 來源:北京商報 | 責編:陳晨

  UPS中國區總裁哈羅德·彼得斯(Harld Peters)在首屆進博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看到了中國政府對擴大開放的態度是持之以恒、一以貫之的。在談及跨境電商時,他認為複雜供應鏈是跨境電商競爭的關鍵。

  彼得斯表示,2017年中國進口增速為15.9%,出口增速是7.9%,進口增速是出口的一倍。“我們相信習主席和中國政府在本屆進博會期間作出的承諾和採取的一系列政策將進一步改善中國貿易的環境,同時進一步擴大進口。”

  UPS自上世紀90年代起便開始涉足電子商務行業,在談到中國跨境電商,尤其是進口電商的迅速發展帶給UPS的機會時,彼得斯認為,不斷滿足品牌商在複雜的供應鏈方面的需求,是UPS能夠提供的增值服務。他説:“對於海外的大型品牌商而言,他們的供應鏈可以説是非常複雜的,而且他們同時擁有一些子品牌,又有他們各自的供應鏈,這讓整個供應鏈的節奏更加複雜。”

  彼得斯指出,跨境交易往往涉及一個以上的海關,如何能便捷、快速地清關,這就是對UPS專業技能的考驗。“在亞太地區和中國,我們多年的深耕細作,讓我們更了解當地的客戶,了解當地整套的海關流程。同時,我們也是中國政府授權的合作夥伴,我們能夠非常快速、便捷、靈活地完成清關,從而幫助客戶。”

  彼得斯透露,UPS的中國電商合作夥伴廣泛,從小型企業一直到大型平臺。“我們很驕傲的一點是,我們在全球範圍內一直幫助中小企業成長,也包括幫助我們在中國的電商合作夥伴。”

  據了解,在UPS優先多式聯運服務組合構建起的高效全球物聯網絡基礎上,新增設的8個站點進一步提升了UPS中歐鐵路貨運服務的社會影響力,在地理上建立了一條連接中歐的貿易帶。包括在中國新設的合肥、廈門和西安3個城市站點,以及在歐洲的德國、匈牙利、荷蘭和波蘭新開設的5個城市站點。UPS于2014年開通中國至歐洲集裝箱整箱鐵路貨運(FCL)服務,此後鐵路站點每年都會有所增加,以增強連通性,為企業提供了更多靈活便捷的物流解決方案。

  “UPS不斷增設中歐鐵路站點,升級鐵路貨運服務,積極響應了中國新絲綢之路的政策。沿線國家正在源源不斷地參與到與中國的跨境貿易當中,UPS憑藉其多元化的服務組合和全球業務觸點,協助企業有效地平衡供應鏈,確保客戶的運輸需求在正確的軌道運行。”UPS亞太區總裁羅斯·麥卡洛(Ross McCullough)補充道。(記者 王曉然 閆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