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雲”融媒體生態系統攜手市縣共謀發展

2018-01-19 09:53:03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進全區媒體深度融合

  “廣西雲”融媒體生態系統

  攜手市縣共謀發展

  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南寧訊(記者劉洋洋)1月18日晚,廣西日報社“廣西雲”融媒體生態系統中央廚房燈火通明,來自全區各設區市和部分縣(市、區)黨委宣傳部部長夜訪“廣西雲”,共商媒體融合發展大計。

  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下,廣西日報社2017年建成 “廣西雲”中央廚房、發佈廳、融媒體傳播創意中心和融媒演播廳等四個物理空間,採用“公有雲+私有雲”的混合雲構建基礎平臺,在此架構上運行的《“廣西雲”全媒體采編及站群管理系統》和《“廣西雲”全媒體指揮監測平臺》,可支持500家網站進駐和200個APP集中部署,5000名編輯記者同時在線工作……依次參觀下來,市縣宣傳部領導連聲讚嘆,拿起手機頻頻拍照記錄。

  按照2017年全區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工作座談會部署,我區重點建設“廣西雲”融媒體生態系統,通過“廣西雲”帶動市縣融媒體中心及客戶端分端建設。座談會要求全區各市、縣(市、區)積極參與、共同建設“廣西雲”,打造一個整合全區媒體資源的新型主流輿論陣地。

  廣西日報社社長、總編輯葉樂陽表示,“廣西雲”是廣西日報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實現黨媒改革創新、轉型升級、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廣西雲”平臺的建設秉持“統一、開放、共建、共享、共贏”理念,通過與各方合作實現人才共享、內容共享、技術共享、渠道共享及盈利模式的緊密協作,形成融合發展的大格局。“廣西雲”不僅是廣西日報社的“廣西雲”,也是各市、縣(市、區)的“廣西雲”。廣西日報社將與全區宣傳戰線及媒體同行攜手合作,共享這一廣西媒體界改革創新、融合發展的重要成果,共同開創廣西媒體融合發展新未來。

  新近發佈的《中國媒體“中央廚房”發展報告》,將“廣西雲”列為聚合型“中央廚房”加以推介。目前,“廣西雲”已形成新聞、黨建+政務、服務和技術合作四大類比較成熟的合作共建項目。2018年,“廣西雲”將在加快自身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深度融合基礎上,面向政務商務兩個市場,打通需求供給兩個側端,聯結中央地方四級媒體,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聯手全區各市、縣(市、區),全力推進市縣融媒體中心及廣西雲客戶端市縣分端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