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親密朋友 相約平果 放“粽”激情

2018-06-16 17:42: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特急)[唐已審][原創]親密朋友 相約平果 放“粽”激情

      開場歌舞表演《壯族敬酒歌》 攝影 唐穎倩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穎倩): 6月16日,“2018平果•歡樂端午朋友節”啟動儀式在百色市平果縣舉行,今年端午節系列活動首次結合平果縣當地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平果朋友節”,主題為“親密朋友·相約平果”。除了延續了往年系列“抓”活動的特色,還增加了多個全民參與的趣味民俗文化小項目。

  (特急)[唐已審][原創]親密朋友 相約平果 放“粽”激情

  壯族姑娘給領導嘉賓敬酒 攝影 唐穎倩

   “貝儂(壯文原意是兄弟姐妹,又可泛指親人和朋友)哎,壯家敬酒要唱歌,山歌聲聲伴酒喝,貴客越多心越暖;貝儂哎,好比春風過呀過山坡……”一曲熱情歡快的《壯族敬酒歌》拉開了啟動儀式的帷幕,身穿壯族服飾的姑娘踏歌起舞,拿起酒杯給台下的領導和嘉賓敬酒,端出了壯族兒女熱情好客的淳樸性情。

      (特急)[唐已審][原創]親密朋友 相約平果 放“粽”激情  

  黃志願宣佈活動開幕 攝影 唐穎倩  

  隨後,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並宣佈活動開幕,黃志願介紹,“朋友節”是平果縣特有的節日,每年農曆五月十三日當天,當地群眾就會自發組織“發小”、“閨蜜”、同學、好友等組成朋友圈,聚集一堂,高歌歡唱,開懷暢飲,“平果朋友節”已經成為廣西乃至全國獨具特色的民間民俗歡樂節慶。今年,為了弘揚傳統,平果縣委縣政府決定將“端午節”和“朋友節”結合起來,舉辦“親密朋友·相約平果”系列節慶活動,將平果“朋友節”打造成為一張最閃亮的名片,讓平果的“朋友圈”越來越大。同時,也希望八方來賓能借此活動感受到平果人民的熱情好客,體驗平果“朋友節”的激情歡樂。

  (特急)[唐已審][原創]親密朋友 相約平果 放“粽”激情

  開幕式歌舞表演《有歌的日子好養心》 攝影 唐穎倩

   為促進休閒旅遊、民俗文化等融合發展,平果縣近年來持續打造“平果端午節歡樂活動”品牌,為當地民眾和遊客奉上節日的“歡樂盛宴”。如今,每年都有10多萬人次參與到平果端午節歡樂活動中。在今年端午節期間,平果縣還將舉辦系列歡樂趣味競技活動,歡樂抓雞、抓豬、抓兔、抓鴿、抓魚活動,品味平果特色名菜、特色小吃活動,獨具民族特色的“嘹啊嘹歌坡”和廣西頂尖的搖滾音樂會等,積極營造尊重傳統節日、熱愛傳統節日、參與傳統節日的濃厚氛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