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市區未發現積水內澇情況

2018-09-18 10:34:01 | 來源:南寧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南寧日報訊(記者尹海明 通訊員吳希玉 楊燕萍)記者昨日從市城管局獲悉,第22號颱風“山竹”經過南寧期間,建成區無內澇。

  9月16日22時,市城管局主要領導再次召開市區防內澇指揮部辦公室工作會議,對防禦颱風工作進行部署,會議要求堅持領導帶班,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各縣區、開發區、各平臺公司要遇災即報,嚴格做好低窪路段、窩棚人員的轉移、撤離工作;務必在9月17日交通早高峰前做好內澇路段的應急抽排水,及時清理遺留的垃圾、淤泥,儘快恢復道路交通。

  經統計,9月16日20時至17日8時,市區道路除了明秀西鐵路橋底短時積水15釐米、五象體強路口積水15釐米,並很快消退恢復正常交通,其餘路口路段未發現積水內澇情況。在防禦第22號颱風“山竹”期間,各城區、開發區增加了巡查頻次。全市各級應急搶險隊伍反應迅速、積極響應。市政處組織了5個市政設施搶險隊約260人、市城管支隊組織了2個搶險突擊隊共30人,各平臺企業搶險隊伍約500人,含各城區全市共組織城管系統搶險隊伍1562人,分佈在全市低窪易澇路段、小街小巷、單位庭院等防澇搶險第一線,確保了搶險應急工作的有序進行。

  為確保颱風“山竹”過境時市民群眾人身安全,市城管局還組織各城區、開發區以工地周邊及農貿市場周邊等區域為重點,進行拉網式梳理,逐棚逐點勸導人員疏散清空,並嚴防死守。截至9月17日0時,各城區和開發區城管、住建、街道等部門出動人員4518人次,檢查工地集裝箱板房、棚戶、臨時攤點、夜市、消納場、採沙場等臨時搭建窩棚2224個,勸導人員轉移36973人。

  颱風影響期間,南寧市城管支隊全員上崗,全力做好颱風前的防禦、颱風期間的值守保障工作。支隊提前啟動應急預案,專門成立了兩個突擊隊、救援組和一個保障組,所有人員進入24小時待命狀態。突擊隊的執法人員兵分多路到全市各重要路段巡查破損廣告牌和積水內澇點,對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摸底排查,並對所有樓頂存在安全隱患的搭建設施進行督查督辦;內澇搶險救援組負責對全市所有易積水內澇點進行巡查,並做好衝鋒舟隨時搶險救援準備;保障組由支隊機關後勤人員隨時待命,對應急物資進行清點、梳理和更新,確保颱風期間隨調隨用,時刻為市局及跨區域應急搶險救援提供保障;水上應急救援組負責時刻關注邕江險情,檢查好執法船隻、躉船安全,同時做好水面應急處置、水上保護工作,完成指令性救援等任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